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五轮不胜国安患上“精神病” 张路怒斥换帅流言业余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27日10:42  足球-劲体育

  记者刘翔宇北京报道 0比2,国安再遇重创,主场不敌绿城之后,他们已经是联赛连续5轮不胜,最近三个主场,他们分别只能战平中能、长沙,以及输给绿城。

  “球员的精神面貌出了严重问题”,赛后,国安俱乐部高层如此定调。“与去年4比0击溃绿城夺冠的比赛相比,今年球队的表现完全无法让人满意。”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老帅洪元硕一脸愁容,“人员上我们作了改变,比如杨昊首发;阵型上我们作了改变,433,甚至最后打334,但是如果精神面貌有问题,什么调整都没用……”

  国安问题大爆发

  上赛季最后一场比赛,洪元硕率队主场大胜吴金贵率领的浙江绿城,近儿登顶夺冠,霸气十足。转年之后再次交手,绿城依旧选择了最稳妥的防守反击。

  洪元硕料到了对方的打法,不过这也正是他最头痛的地方。此前的四场不胜,对手大多利用防守反击从国安身上捞到了便宜,而老洪依然没能找到破解的方法。对阵绿城,他再次尝试变阵。由于徐亮和张永海因伤缺席,洪元硕不得不让后腰黄博文改打右边后卫,外援罗斯打中后卫,在国家队表现不错的杨昊也得到首发机会,出任后腰。这几手变招在稳固防守的同时,更重要的是想在进攻上有所突破。

  但是在面对此前客场战绩仅为1胜4负的绿城时,国安的进攻再次哑火。比赛当中,黄博文在右路的助攻确实有一定的成效,不过始终未能造成有威胁的攻门机会。首发前锋奥托和瑞恩·格里菲斯如同梦游。后腰杨昊成为国安的进攻发起点,但却始终没能组织起有效的进攻。国安上半场比赛在控球和射门方面都占据绝对优势,但距离破门总是差那么一点东西,少的正是必胜的霸气。

  下半场刚开始没多久,洪元硕就开始对自己的用人加以修正。前锋线上用乔尔换下了瑞恩,右前卫闫相闯顶替了王晓龙,可惜进攻仍不见起色,国安依然缺少能够传出致命一击的人。于是老洪将最后一张牌用在了陶伟身上,企图让陶伟在前腰的位置上送出威胁球。不幸的是,陶伟的上场给这场比赛增加了更加悲情的味道,随后,王长庆为国安赢得一粒点球,久疏战阵的陶伟站在罚球点上。脚法出众的他,却送出了一脚力量角度都欠佳的射门,在被守门员拒之门外之后,国安扳平的机会就此破灭。

  绿城在下半场组织的三次反击都直指国安命门,若不是杨智的神勇发挥,防守漏洞百出,难怪司职中后卫的队长徐云龙在比赛末尾大动肝火,就在比赛结束哨响之前,还为此领到了一张黄牌。

  没找图拔,找了“鞋拔”

  一场败仗,让老帅洪元硕第一次在自己家门口听到了“下课”的叫喊声。

  当拉米雷斯打入第一球时,工体现场两万多名观众先是静默,不知谁在西侧看台喊了一句“洪元硕,下课!”这一句如同掷入水中的石子,相同的叫喊声如同水波一样向其他看台扩散过去。“作为一名职业教练,球迷的反应我能够理解。”老洪说,“球队出现了问题,比赛打得不好,球迷那边也交代不过去。”

  与绿城比赛之前,老洪就感受到了下课危机。四轮不胜之后,一部分苛刻的北京球迷忘记了洪元硕带领国安亚冠小组出线时的欢乐,转而质疑洪元硕。上一轮客场挑战上海,洪元硕第一次在赛场上听到了“下课”的叫喊声。

  偏偏在这时候,又有媒体爆出,“前山东主帅图拔已经和国安达成共识,他将在联赛第一阶段后的间歇期接替洪元硕”的消息。国安俱乐部方面否认了这一消息,副董事长张路直言“没有的事!”,“球队在亚冠之后状态低迷,之前几个赛季,我们球队也有状态低迷的时候,但不是说几轮不赢球就要换主教练,这样的做法太业余了。”“现在虽然球队遇到了一些问题,但我们依然信任洪指,并没有想到要换帅。”另一位国安俱乐部高层更是气不打一处来,“我们没找过图拔,倒是找过‘鞋拔’。”

  记者也多方进行了采访,目前仍在塞尔维亚的图拔本人甚至都没有听说过这件事情,而图拔的经纪人也表示,没有和国安联系过。

  换帅还是换外援?

  虽然国安俱乐部表示,短期内将不会换帅,看似洪元硕帅位无忧。但队伍的问题依旧严峻,老帅必须尽快拿出解决方案,否则将外界舆论所带来的压力很有可能会使情况急转直下。

  “为破密集防守,我们尝试过改变阵型,从433到334,从前(腰)驱动变为后(腰)驱动,现在从结果上来看,都不成功,”为了能够尽快使球队走出低谷,老洪首先选择了改变阵型,但效果并不理想。而从目前国安队的状况来看,战术调整既然没有效果,要想找到治病的良方,要么就尽快地调整好队员状态,要么就调整人员配置。

  实际上,在亚冠出局之后,国安队员精神状态就始终提不起来,洪元硕也为此伤透了脑筋。国安与绿城比赛之前一天,踩场训练的时候,目前仍在党校学习,久未露面的国安名誉董事长罗宁也来到了训练场,为球员鼓劲,“去年夺冠时那么困难都过来了,现在这点困难还过不去?”国安接下来将客场挑战老冤家天津,如果能客场拿走一场胜利,或许就将捅破这层窗户纸。

  在人员调整上,洪元硕必须更加果断。国安与绿城的下半场比赛,洪元硕终于换下了奥托。奥托走下场的时候,工体没有掌声,没有谩骂,只有更加恐怖的静默。赛前,洪元硕希望奥托在面对旧主绿城时,能够为国安攻入一球,结果奥托再次辜负了他的希望。即使老洪不止一次fb说过奥托是好孩子,要给他时间,但事实证明,身背国安10号的巴西人终究是扶不起的阿斗。第一阶段过后,世界杯的间歇期是一个很好的机会。目前国安已经引进了五名外援,还有两个外援的名额可调整。已经有几个外援的资料递到了洪元硕手中。

  图拔接手一事虽然被国安方面否定,但是不可否认,最直接调整球队状态的招数就是换帅,倘若老洪尝遍百方终不得解药,也并不能完全排除更换主帅的可能。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10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国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