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汉军赢球不满对手送礼 高层:再打垫底队不能出纰漏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25日18:45  体育周报

  1比0战胜北京理工,湖北东方国旅队拿到了意料之中的三分,然而过程并不能让外界满意。“完全没有攻击力的,要不是对手出现失误,湖北队根本就拿不到三分。”在庆幸之余,一位湖北队球迷表达了不满。

  第五轮败给当时的副班长广东日之泉队,此次再遇垫底的北京理工,俱乐部赛前就给球队下了必杀令。无论是俱乐部还是教练组都十分重视这场比赛,赛前,一位俱乐部高层说:“再次打垫底的球队,千万不能出纰漏,不然交代不过去啊!”为打好本场比赛,俱乐部和教练组在准备工作上做得还是非常仔细:特意安排教练前往北京搜集对手情报,同时制订出强攻对手的策略,并要用边中结合的战术撕开对手的防线。

  然而,比赛中湖北队的漂亮攻势只持续了10分钟,此后锋线上的周燎和大巴得不到前卫的支持,而中场埃伟顿和郑斌位置有所重迭,使得后腰位置的进攻组织能力明显不如前几场球,加上球队一直依赖的边路进攻没有任何威力,双方呈胶着状态。一位圈内人士边看比赛,边调侃:“这看不出是第五名与副班长在比赛,更像是两支实力相当的球队在闷战。”对此,一位俱乐部高层解释为:“主要还是队员们有些松懈,三条线有些脱节。”为拿下北京理工,赛前教练组对阵容进行了一定的调整。

  从比赛过程看,教练组赛前的安排并不奏效。一位业内人士指出:“袁明灿在左路太沉寂,既没有像样的传球,也没有精彩的突破,使得左路进攻完全处于瘫痪;右路姚翰林也仅仅凭借个人能力突破,未能和其他队友形成配合;后腰位置上的郑斌和埃伟顿特点太相似,位置重迭后组织进攻方面两人都没能做好,这就导致球队进攻受阻。”赛后,谈到比赛过程,李军也表示不满:“赢了球,我们打得确实不好,我自己也很不满意,因为进攻完全没有打出来。

  原因主要是后腰位置过于靠后,两个边的攻击力没有充分发挥出来,加上周燎从国奥返回武汉后一直很疲惫,所以进攻完全没有打出来。”好在,李军在中场休息时进行了调整,他要求两名后腰一定要大胆向前,下半时还换上了宋勰和敖飞帆,对球队的两个边路进行了改造。通过调整,湖北队的进攻略有起色,不过在门前机会的把握上还是存在不少问题。一位助理教练说:“我们前锋把握机会的能力还是要加强,下半时创造了几次机会,可惜他们未能把握住,小将董志远还需要提高,周燎也要尽快休整好。”今天上午,湖北队将重新在基地集中。教练组将组织队员对上周六的比赛进行总结,李军说:“我们将主要围绕进攻问题进行总结,通过观看录像,我们会告诉队员哪些地方需要提高,同时会在后面的比赛中对阵容进行一定的微调。”本报记者 王理略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甲联赛第9轮专题  中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湖北绿茵 中甲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