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雷:深圳队一直很有战斗力 在那里我学到很多东西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25日10:43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刘晓艳

  本周三,申花将主场迎战深圳,随后在周日对阵长春亚泰。巧合的是,申花右后卫陈雷在深圳队和长春队都效力过,作为主力随长春队拿到过中超冠军,也作为主力帮助深圳队成功保级。

  去年二次转会时,陈雷和毛剑卿、巴尔克斯被申花队一起租借到深圳队,在深圳效力了三个月。为了体现球队对他们的重视,同意给毛剑卿和陈雷安排单人间,但两人都拒绝了俱乐部的好意,选择了住在一间标准间里,“我们在这边人生地不熟的,本来就没什么朋友,分开住不是更孤单了。”

  在深圳期间,除了因为回避条款错过了深圳队和申花队的比赛之外,陈雷几乎打满了深圳队余下的所有联赛比赛。当时,陈雷主要出任左边后卫,与喜欢在左边路活动的毛剑卿时常能形成默契配合,并为毛剑卿贡献过一次助攻。

  对于在深圳的三个月时间,无论陈雷和毛剑卿,都觉得当时的日子过得很轻松,虽然住宿和训练环境不如申花俱乐部,但两人从来没有抱怨过。深圳队一直在为保级而努力,但球队中的氛围非常好,队友之间对彼此都很照顾,训练的时候也都很投入。

  所以,当深圳队去年最终成功保级时,陈雷一点都不觉得意外,他当时表示,“深圳队队员的能力其实并不差,虽然2004年拿冠军的那批队员走了很多,但这支队还是很有战斗力的,当初我刚来深圳的时候,就觉得,只要大家团结一致,朝着同一个目标前进,保级肯定没问题,所以一点都不担心保级的问题。”

  今年,陈雷回归申花队,并在布拉泽维奇的手下成为主力,他也觉得自己在深圳和长春的经历对他的成长很有帮助,“我在长春两年,在深圳待了半年,学到了很多东西,最主要的就是有很多的比赛机会,对我的帮助很大。”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10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申花 陈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