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深足高层澄清外迁传闻 喜获赞助仍未解强制降级危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19日04:4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近日,刚刚喜获茅台保健酒业冠名赞助的深圳红钻俱乐部被卷入“外迁”疑云,北京时间5月18日,深足官方对相关传闻做出回应与澄清,并表示俱乐部当务之急是落实训练基地,以避免未来遭受强制降级之虞。

  5月15日,深足俱乐部公布了茅台保健酒业冠名球队的消息,发布会结束之后,深足董事长万宏伟被各路媒体记者包围,在回答如何解决深足的硬件设施这一问题时,万总表示:“中国足协设定了一个硬性规定,如果一支俱乐部没有自己的基地,将被处以强制降级。我们下一步要建自己的训练基地,做好梯队建设,希望深圳政府能够给予关注和支持。”而在问及如果基地问题无从解决,深足是否面临外迁时,万总无奈回答:“在深足降级和外迁之间,只好让球迷来选择吧。”

  事实上,万总的担忧是有依有据的。按照《中国足球协会注册工作管理暂行规定》,“中超俱乐部必须拥有具备全部产权或控股权或不少于十年使用权的训练基地。基地必须有球队生活、学习、训练设施,中超俱乐部建有4块以上标准草坪训练场,其中一块场地配置可进行晚间训练的简易灯光。”而对于没有属于自己的训练基地的深足而言,居无定所、四处打游击成为了特区球队的“硬伤”,如果迈不过这个门槛,深足极有可能被中国足协清理出局。

  既然在寸土寸金的深圳难以找到栖身之地,那么为了避免降级,深足只能将球队迁至冠名商茅台集团所在的“地盘”,而在尚未被过度开发的贵州,深足基地问题或会迎刃而解,这几乎成为了深足外迁传闻甚嚣尘上的最大理由。不过,对此传闻,深足俱乐部于昨日做出了官方澄清和解释:“首先,俱乐部在主观上绝无任何外迁计划,其次,茅台集团保健酒业并没有将深足外迁作为冠名赞助的前提条件,毕竟深圳这个市场对于茅台酒业市场营销最大化有很大帮助。”但是,深足并没有完全否认球队被迫外迁的可能性:“只有在因基地问题无法得到落实、深足面临降级的极端情形下,我们才会考虑外迁,而贵阳或将是首选。”

  深足董事长万宏伟表示:“如果我们真想把球队外迁的话,其实年初就可以迁走了,当时广州恒大集团提出要收购深足,前提是将球队迁到广州,但我们没有这么做,因为深足在深圳这块土地上扎根了16年,除非迫不得已,我们绝不会轻易外迁。”万总强调:“基地问题迫在眉睫,只有解决了这个问题,才能满足征战中超的最低要求,才能保证深圳一线队和梯队的长期稳定地发展,我们在想办法找深圳市政府来协调解决,俱乐部会向相关部门打报告说明情况。”

  不过,外界对于深圳政府是否会帮助深足解决基地难题而心存疑虑,因为在上周六举行的茅台冠名深足新闻发布会现场,人们没有发现深圳市政府官员的身影,并以此推测政府部门并不重视深足。为了消除外界的一些误解,万总澄清道:“其实深圳市文体局局长陈威在得知深足获得茅台赞助之后,他非常高兴地表示了祝贺,还鼓励我们把球队做好。不凑巧的是,由于我们临时决定的冠名发布会正好与文体局主办的‘文博会’撞期了,陈威局长没办法参加深足冠名发布会,而蔡明远和韩星元两位副局长身在外地出差,另一位副局长杜勤也是忙于文博会无法抽身,所以,他们都没法来到发布会现场。”(茉莉香)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万宏伟 深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