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场景直击科萨调训西北狼 狮吼激发血性却难见3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17日21:22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王瑞报道 90分钟的比赛,科萨几乎都站在场边指挥,西安,是日大雨,被雨浇透了的科萨在中场休息时换了身衣服,但站立指挥依旧。“GO!”科萨的喊声不断,大手挥动,他让球队压上进攻。朱广沪时代的先稳守打法变成了全场进攻、进攻再进攻,陕足在比赛中占据了所有数据上的优势,控球时间52.50%,射门数字与对手之比是8比3、角球次数之比是8比1……球队气质上的改变,让球迷的心态也发生了变化,即使最终被对手逼平,陕足高层及球迷对科萨的评价只有一个———满意。

  [场景·基地]私下谈心打造团结团队

  “目前我们的积分不是很高,但我知道这支球队很有实力,我们必须更加团结。”0比3不敌南昌后,科萨深明球员身上的压力,“不好的结果属于我,我来负这个责任,让我们团结一致,尽情地享受足球吧!”

  熟悉的团队,是发挥出最大战斗力的其中一个关键。科萨深明此点,因此,他的第一步工作就是关怀队员,认识队员。与南昌八一队比赛时,陕西“狼娃”王尔卓受伤,科萨非常关心拼命三郎的伤势,甚至在基地里和王尔卓私下谈心。“教练询问了我的伤势,他让我好好养伤,告诉我以后上场还是要去拼对手,真的很感谢教练的鼓励!”王尔卓说。

  科萨的第二步就是换班子,塞尔维亚的托米奇,萨沙都先后加盟浐灞教练组。

  [场景·训练场]减肥套餐科萨亲自上阵

  11日,是科萨挂帅“西北狼”后的首堂训练课,训练之前,科萨给全队开了第一次会议,其妙趣横生的言语逗得球员哈哈大笑,“我知道你们被外界看做是明星球员,但我要告诉你们,这个队实际上只有一个明星,那就是我!只有我累了,走了,你们才可以出去当明星!”风趣的话里显示了自己绝对权威的形象。

  下午4点多,全队乘坐大巴到达丈八基地,科萨则乘坐俱乐部的宝马5系轿车来到训练场。此时场外已经围满了球迷,塞尔维亚老头非常高兴与兴奋,和球迷们握手、合影。训练开始时,科萨表情来了个180度大转弯,立即变得严厉了起来,年轻球员跑动不积极让他有些上火,他冲上去在弟子双颊上拍了拍,然后又狠狠在其屁股上打了一下。“在我这里,不要想着偷懒,谁偷懒,就要受到惩罚!”

  科萨的训练特点就是运动量大,仅仅是首训内容就已经让俱乐部高层吃惊,球员们有些吃不消,多次到场下喝水,这些场面在以前根本没有见过。“我们之前成绩为什么不好,很重要一个原因就是冬训没有练好,体能储备不足,科萨练的量确实很大,而且很有针对性。”浐灞高层说。为了表示自己的训练并不难完成,科萨亲自出马参加训练,训练课结束,老头大汗淋漓,一位俱乐部高层笑着说:“照这个运动量,大家都可以减肥了,您过几天就能减掉20斤,夫人到时会认不出您的!”科萨大笑,“这只是个开始,还要给他们加量,明天训练结束,有些人是活着的,有些人会死去。”

  13日这天,西安下起了大雨,“西北狼”在雨中训练,在科萨的“狮子吼”下,众将士更加拼命,干净利落的铲断,精彩纷呈的射门令现场冒雨观看的球迷异常惊讶,“看得出来,现在球队完全是按照比赛要求来训练,这就更有实战意义。科萨确实给球队带来了血性,训练都这么拼,那么比赛就更值得期待了。”一位球迷感叹道。对于球迷的盛赞,科萨先是用中文说道,“陕西球迷,好!”然后又通过翻译表示,“我要求队员们在场上就要像个男人一样去战斗。”

  [场景·赛场]向前,老头90分的执著

  16日的比赛是在瓢泼大雨中进行,从比赛一开始,科萨就尽显激情的一面,老头一直站在场边,时而来回走步思考场上形势,时而大手向前挥动,示意进攻。

  第15分钟,忻峰进球,当所有人激动鼓掌之时,科萨仍然两手一摆,作出向前的动作,示意球员决不能缩后,要继续压上,因为他知道比赛远未到结束时。

  易边后,科萨换了一件战袍,因为他的衣服已经湿透了,下半时,他继续站在场边激情地指挥比赛,科萨大喊大叫感染了将士,陕足攻势更加猛烈,可是上天却似乎跟科萨开起了玩笑,毛剑卿数次机会没把握住,卡隆的点球被扑出,陕足无法扩大比分之后,防守时小毛一个乌龙又让几乎到手的3分变成了1分。

  “我们控制了比赛,获得了4到5次100%的机会,甚至还有两次可以吹点球,我看到了队员的求胜欲望、技战术配合以及严谨的纪律性。这场比赛比上场打南昌时的表现要好得多,这也让我相信,只要保持现在这个势头,我们以后会拿更多的分数。”平局之后,科萨仍然是激情四射。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8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