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洪元硕:亚冠后遗症!有机会就是不进 我都不知怎办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17日19:32  体坛周报

  记者胡博轩北京报道

  如果说上一轮国安被青岛队逼平让很多人有些失望的话,这一场被长沙队逼平,竟在赛前就被很多人都猜到了。“亚冠后遗症,”一位队内人士赛前就很担心:“亚冠出局,队员们士气肯定要受到影响。”而教练组赛后也承认,“全队的确有些不在状态,虽然大家都很拼!”

  比赛当天下午4点50,国安队召开了准备会,大约四十分钟后,会议室的门打开,总经理高潮走了出来。从来不干涉队伍“内政”的他只是来给队员们鼓劲的,“我们接二连三的比赛很多,大家现在的态度和精神都很不错,这场比赛,我们一定要有一种坚定不移拿下它的勇气!”这些话让大家有一种热血沸腾的感觉。有队员告诉记者,“当时,真的挺受激励的,感觉我们一定要努力拿下这场比赛,才对得起北京球迷!”

  洪元硕最后一个走出了会议室,他的脸上挂着笑容,脑门上的皱纹都挤在了一起,显得有些苍老,但却十分自信。在队医双印的房间内,老帅像憋了好久一样,迅速地点起一支烟,然后急速抽了一大口。这一场,老洪改打433,这个全新的阵型和打法,在本场比赛中,并没有能够取得很好的效果。“上半场,我们的433没有打太多边路,而是通过徐亮和黄博文,更多地进行纵深进攻!”赛后,老帅坦诚地承认自己的变阵。当然,老帅也看到了上半场的诸多不足,所以,下半场,他又变了!

  “休息室里洪指导肯定了我们的表现,”赛后有队员告诉记者,“他觉得我们的精神面貌都没问题,只是告诉我们下半场要变阵。”的确,比赛刚一开始,“黄马”组合的双后腰又出现了,杜文辉拉到了右路,徐亮拉到左路,乔尔前腰,奥托顶在了最前边。国安队又回到了自己传统的4231阵型,此后国安的进攻取得了非常不错的效果。整个下半场,长沙队只有一次定位球给杨智制造了麻烦。

  赛后,老帅坦率地说:“下半场大家回到了自己比较适应的位置后,效果的确不错,但是我们确实没有抓住机会!”国安队的机会并不少,但横梁和从国安队出去的长沙门将张磊屡屡将国安队的进攻化解,“队员很努力了,不能怪他们。”

  洪元硕对记者说,“现在队伍欠缺的不是精神,而是一种良好的心态。”洪元硕谈到,“亚冠比赛的出局,可能的确对大家的心态有些影响;加上今天又遇到了久攻不下的情况,大家都很焦急,这是我们这个赛季多次遇到的问题。”的确,国安队已经出现了多场比赛占尽了优势,但却始终没有得分的情况,所以,老爷子自己也一阵阵地苦笑,“你说这个怎么办?有时候我都不知道怎么办?机会,出来了,队员表现得也很好,但就是不进球,怎么办?”洪元硕也明白,“要加强更多的进攻套路,现在套路有,但是熟练程度不够;同时,射门也的确要加强!”

  不过,对球队的前景他还是充满信心,“第一阶段还有四场比赛,我们要稳扎稳打。联赛刚刚开始,还有时间,而且中间还有个世界杯让我们继续磨合,一切都还来得及!”老帅信誓旦旦地说!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8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