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辽足场面平淡让观众倒戈 马林:能赢比赛其实很侥幸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17日07:51  沈阳晚报

  下半场第87分钟,辽宁宏运在前场获得任意球,丁捷跑到球前准备主罚,此时肇俊哲也跑了过去。两人还没有决定这个球谁来主罚,场边的马林高声喊叫肇俊哲的名字,让肇俊哲跑进禁区去争抢落点。

  马林的这一安排决定了昨天这场比赛的结果,肇俊哲接丁捷罚出的任意球头球后蹭击中立柱,巴西外援安德烈补射,打进了全场惟一的进球,帮助辽宁宏运1比0战胜杭州绿城,结束了四场不胜。可以说,在这一时刻,马林展示了自己作为一名优秀教练出色的临场感觉。不过,就在此之前几分钟的比赛僵持阶段,在铁西体育场,马林第一次听到了下课声。

  比赛结束后,马林在被问到自己被喊下课时,显得非常大度,他说:“我理解球迷!前一段我们成绩不错,所以球迷们的要求比较高,不过辽宁队今年联赛还是要立足于保级。实际上我自己也不满意,球队训练时的战术,在比赛中完全发挥不出来,这让我们在比赛中经常很被动。”

  变阵 辽足场面平淡

  对阵杭州,马林在中场继续着自己的尝试:于汉超出任前腰,张小宇本赛季第一次首发左边前卫。不过,这一尝试在比赛上并没有得到很好的效果,辽足在中场组织仍然显得十分凌乱,始终组织不起有效的攻势。而客场作战的杭州绿城向前欲望也并不强烈,比赛场面一度非常沉闷。

  肇俊哲赛后这样评价辽足的上半时:“我们欠缺点运气,杨善平的射门击中了立柱,不过总的来说,我们上半时中前场失误太多,所以中场休息的时候,马导要求我们尽量向前打。”

  比起肇俊哲,马林对上半场的评价更直接:“上半场我们横穿、回传太多,向前直传就被对手断下来打反击,如果杭州绿城组织得好,我们上半时就丢球了。”

  困扰 练的打不出来

  下半场开始,马林用丁捷换下受伤的迪亚拉,同时将肇俊哲后撤出任中卫。这一改变效果却并不明显,辽足下半场依然找不到进攻的节奏。

  下半场还剩下25分钟了,杭州绿城接连换人变阵,而马林却一直没有换人。于是,全场先是响起了“马林,换人!”的喊声,而在比赛进行到第80分钟左右时,全场响起了“马林下课!”的喊声,这样的喊声起初只是从一个看台响起,随后整个体育场都跟着喊了起来,一直持续到第87分钟安德烈进球。

  “比赛能够获胜,是全队努力拼搏的结果,不过对比赛的过程我并不是很满意,能够赢下来比赛很侥幸。平时训练中的技战术,在比赛中得不到很好的贯彻执行,球队被迫去打自己并不擅长的战术,因此场面很被动。”马林同时表示,辽足在比赛中只能间断地打出20秒、30秒左右的攻势,却始终形成不了连贯的进攻,这是球队目前最大的问题。而要解决这一问题,也只能通过内部挖潜来解决。

  本报记者 高寒冰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8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辽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