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安铁卫复出延续不败定律 洪帅解释郎征为何消失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17日00:3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国安队的后防组合几乎每场比赛都要换,与金德队的比赛之中,后防大将张永海重新复出,与徐云龙联手出任中后卫组合。值得一提的是,上场比赛出现一个失误的郎征却没有进入18人名单,比赛结束之后,国安队主教练洪元硕也专门解释了为何要做出这样的安排。

  张永海因为在上周五的一次训练之中出现了轻微打伤,不得不缺席了国安队与水原三星队的比赛。本周,在张永海的伤情基本恢复之后,教练组也立刻决定让这位老将复出,与徐云龙一起出任中后卫。

  在本场比赛之中,徐云龙、张永海这二老领军的后防线也没有让金德队获得有威胁的射门机会,这也确保了国安队可以没有防守压力的情况下大胆放手进攻。虽然没能战胜金德队,但张永海依旧延续了只要在场上国安队就一直保持不败的“定律”。在本赛季张永海出场的8场比赛之中,国安队5胜(亚冠主客场胜川崎前锋、联赛胜南昌、长春、陕西)2平(联赛平河南、平金德),仅有一场主场与城南一和的比赛之中失利,不过当时国安的失球还是在张永海被罚下之后。因此连国安队内都戏称“二宝”是国安今年的“幸运星”。

  在与金德队的比赛结束之后,张永海表示,自己的状态还没有恢复到最好,拉伤还是有一点影响,相信再经过一周的训练,下场状态会更好。

  在张永海回到首发阵容之中,年轻中后卫郎征在本场比赛之中却从18人名单“消失”了。相比于二宝成为国安的“幸运星”,年轻的郎征却经历着本命年的“折磨”。其实无论从个人能力还是整体配合来看,郎征在今年能够进入国安主力阵容都并不意外,但偏偏在最近几场比赛之中,郎征都出现了一些失误,包括与河南队的点球、与水原队的盯人失误,对此郎征也勇敢地承认这两次失球都是自己的责任。

  那么,本场比赛没有进入18人名单,是否意味着教练组打算“放弃”郎征了呢?对此,主教练洪元硕表示:这场没有给郎征报名,并不是说他的能力不行,而是这个时候需要给年轻球员减减压,自己在赛前也找他谈了话。从训练质量来看,郎征打比赛没问题,但现在这个节骨眼的时候,如果让他再顶着压力打比赛,一旦再出现失误,对他成长会很不利,所以让他放一放,缓合一下压力,会有利于他打好后面的比赛。(宋词)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8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国安 张永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