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问深足牵手茅台:为何赞助足球 球队目标是什么?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16日09:00  深圳商报

  

茅台集团保健酒业董事长张诚(左)与深足董事长万宏伟。深圳商报记者 吴峻 摄

  5月14日晚上近11时,记者接到了深足副总经理李虹的电话:“好消息,明天下午在大中华喜来登有新闻发布……”董事长万宏伟在接受电话采访时却不愿意满足记者的好奇心:“我与赞助商签了保密协议,到现在为止俱乐部都没一个人知道……”直到15日下午记者在新闻发布会会场外看到指示牌,才知道这次深足讳莫如深的赞助商,竟然是大名鼎鼎的国酒茅台出身。

  茅台集团保健酒业为什么要赞助深足?深足未来的发展将会怎样?就让我们听听茅台保健酒业董事长张诚、深足董事长万宏伟,还有深足主帅高歌奇是怎么说的——

  1.为什么要赞助足球?

  张诚:中国足球与中国这个崛起的发展中大国形象严重不符,茅台集团作为中国著名的超大型国有企业,愿为中国足球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茅台集团与中国足球渊源已久,上世纪90年代就曾与当时的甲A球队八一队有过愉快的合作。中国足球在经历了反赌扫黑之后环境越来越健康,现在中超联赛这一推广平台非常符合茅台集团常年品牌维护和市场推广的需要。

  2.为什么能打动茅台?

  张诚:深圳队作为中超元年冠军和中国亚冠联赛成绩最好的球队,前几年遭遇了发展中的困难和资金的瓶颈,但就是这支穷得只剩下精神的球队,却在艰苦的生存环境下表现出了顽强拼搏的竞技风貌。本赛季深足前几轮战绩骄人,虽然个别比赛有一些非竞技因素出现,但球队还是用钢铁般的意志和闪耀的表现赢得了尊重。我们对万宏伟博士、高歌奇主帅以及球队全体将士充满敬意。

  3.有钱后会变成什么样?

  万宏伟:我们不会走烧钱的模式。也许快速地大把花钱买球员可以让球队短时间内取得好成绩,但我们希望有一个长期的规划,慢慢地、理性地打造一支我们想要的球队。只有一步步向前走,才能走得更扎实。目前包括深足在内,中超只有一两家俱乐部没有训练基地,接下来我们会在硬件上进行投入,希望尽快建立自己的基地,让教练、球员的训练和生活环境得到改善,希望政府相关部门和所有关注、关心深足的人给予更多的支持。

  高歌奇:联赛间歇期前还有4场艰苦的比赛要打,我们现在还没考虑二次转会要买什么球员的问题。当然我希望俱乐部通过二次转会在球队建设上有所作为,但球队的成绩并不完全是金钱堆砌起来的,最典型的例子就是皇马。我们不应该操之过急,要按计划实现目标,而我们的目标是在未来成为中超最强大的俱乐部。

  4.本赛季的目标还是保级吗?

  万宏伟:我们年初提出的目标是保级,本赛季保级的基本积分保守估计可能需要35分,现在我们就是要在尽可能短的时间内取得35分,然后再调整目标。

  张诚:茅台作为中国最著名的品牌之一,当然希望球队的成绩与我们的品牌契合。不过现在就给深足提过高的要求不太切合实际,还是应该低调一些。不过我相信深足肯定会对目标进行调整,本赛季的目标当然不只是保级。(深圳商报记者 张 蕾)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8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深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