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申花全场最佳天道酬勤 坦言最想30轮比赛进30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16日00:4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4日,申花兵发南京的时候,选择的交通工具是火车。第一次在火车上度过两个半小时的申花队员们,大多数选择了听音乐,看杂志,玩扑克,打电脑游戏等等方式度过。不过,笔者注意到外援里亚斯科斯是从一上火车之后,就打开电脑研究起了比赛录像。语言不通,当时笔者并没有准确的知道里亚斯科斯是在研究对手后防线的特点,还是有其他目的。但是这样的举动,似乎已经透露了他渴望不断攻破对手大门的迫切愿望。

  15日的比赛里,里亚斯科斯完成了他7次出场的第5粒进球。而且这粒进球堪称弥足珍贵。江苏舜天在比赛中的表现,让申花全场都找不着北。毫不夸张的说,除了里亚斯科斯凭借他个人能力完成的进球,申花整场都非常难在舜天队门前完成一次像模像样的射门。

  天道酬勤,用在里亚斯科斯对江苏舜天的比赛进球上,似乎是最合适的。

  舜天凭实力打了一场精彩的比赛,申花凭运气捡了一场侥幸的平局。而帮助队伍勉强从客场抢到一分的关键先生里亚斯科斯此战之后,也得到了南京赛区的认可,申花客战舜天一战,赛后赛区评选出的“本场最佳球员”就是里亚斯科斯。

  “真的很高兴可以在不同的城市完成进球,尤其是今天这第五粒进球,我的感觉非常非常特别。”晚餐之后,里亚斯科斯在餐厅接受了新浪体育的独家采访。“每一个进球我都会有不同的感觉,之所以说今天的这个进球我感触特别多,是因为今天的对手确实太难缠了,我能感觉到他们强烈的希望赢球的那种情绪。另外,说实在的,今天的进球很让我高兴的一个很关键的原因,是因为这个进球是在我们的队伍状态不好的情况下完成的,这个进球对我们的队伍来说是个不错的结果。今天我们的队伍表现的不太好,甚至是犯了不少的错误,在这些错误中,有的甚至很严重,是会造成很糟糕后果的那种错误。”

  里亚斯科斯在谈到申花本场糟糕的表现时,直言不讳的诚实表达,令人敬佩。在中超出场7次之后,里亚斯科斯对中超联赛多多少少也有了他自己的理解,中超联赛中的后卫队员在里亚斯科斯的脑海里是否已经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呢?对此,里亚斯科斯也没有回避,“中超联赛的后卫普遍跑动很积极,而且他们的速度都很快,这对于前锋来说,肯定都是要克服的麻烦。”

  “每个对手都有他们自己的特点,我很难把他们一一研究透彻,因此,你看到我在火车上看的录像带子其实是我从业以来,所有自己的比赛带子,当然包括我在中超赛场上的比赛。我习惯不断的看这些带子,来总结自己在场上的一些问题,这样或许比我去研究对手对我提高自己的帮助更大。就像我希望我能在遭遇下一个对手的时候有很好的表现,但我不会去研究北京国安的后防线特点,我做好自己是最关键的。”尽管里亚斯科斯来自南美,但他的说法里,显然他和中国人一样深谙“以不变应万变”的制胜法宝。

  一场场面上申花毫无颜面可言的比赛之后,或许布帅该感到庆幸的是,至少还有一个人所闪耀出的攻击火花,让其他队伍还暂时找不到彻底将申花“熄灭”的办法,里亚斯科斯,本赛季7次出场进5个进球,目前与韩鹏并列射手榜首,他用自己的犀利突破证明:他将是今年中超金靴的最有力争夺者之一。而里亚斯科斯在面对笔者询问“在中超联赛中进多少个球你会满意”这个话题时,有些羞涩的表示:“最好是有多少轮联赛,就有多少个进球。比如30轮联赛就有30个进球,当然你也可以理解成我每场比赛都渴望进球,我会为此而努力的。”

  采访里亚斯科斯的过程中,他的表情一直有些怯生生的。坐在他身旁的恩朗倒是时不时的把甜品上的小奶油冷不丁擦到里亚斯科斯的脸上。这样的时候,里亚斯科斯就会不好意思的把脸擦干净,但不作出任何打闹的动作。而当布帅走到恩朗面前用法语让恩朗转告里亚斯科斯“认真接受采访”的时候,里亚斯科斯也会马上坐直一些,并不断提醒翻译主帅说了“一定要认真一些”。如此看来,年轻的里亚斯科斯,在场上扮演者小核弹的强势,但在场下他算得上是一个乖乖听教练话的好队员。(曲小尤)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8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申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