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足集训未见八一球员 陈志钊程晓鹏入选会有机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15日14:52  江南都市报

  从第二轮回到主场不敌申花罚入点球到第四轮主场首胜绿城再进两个点球,门将程晓鹏是当时绝对的媒体红人,第五轮开始陈志钊接棒,对亚泰绝杀、对天津拯救主场、直至晃过如秦俑般呆立的陕西后卫破关,火爆当轮。中超咱们已经踢上了,江西球迷逐渐生出国家队情结,大家开始充满善意地憧憬两名“爱将”入选国家队。不过,最新一期国家队集训名单近日出炉,他俩都不在其列。

  赛季前,南昌八一队从教练到球员没有丝毫星味,标签只有一个,那就是年轻。不看眼前重长远是队伍建设和球员个人发展的核心理念,中超则成为大家体现价值的舞台。说到国家队话题,作为门将,程晓鹏以其疯狂而另类的方式成名,受到球迷和媒体热捧,然而罚点球能力始终都不是选择高水平门将的评测因素,在屡屡点球破门同时,八一队前六轮每场丢球也是事实,程晓鹏自然需要承担部分责任。陈志钊现在是有能力也有状态,但毕竟才经历七轮中超,能力和状态还需要由其他附加值来评析,比如能力是有,但究竟多强,能否在对手关注之下仍然扮演终结者?状态是不错,但究竟能否稳定,长期保持亮眼表现?在国家队最新一期名单中,同陈志钊打相似位置的有闫相闯、邓卓翔、于海、姜宁和于汉超等长期经历中超考验的球员,这还没算上沙尔克04的蒿俊闵,作为挑战者的陈志钊如今并没有超越对手的绝对实力。

  陈志钊没有出众的身体和耀眼的履历,幸运的是,他有天赋以及可贵的成熟,有全心投入儿子职业生涯的父亲在身旁及时敲打,有从小看到大的主帅给予信任,还有南昌安静纯粹的踢球环境,这让他有条件去追逐梦想。只要能在中超打上比赛,机会总会有,这么快入选国家队对年轻球员的成长未必是好事。卡塔尔亚洲杯将在明年1月举行,我们完全可以期待本赛季中超结束后的那份国家队名单。(见习记者刘源)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8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国足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