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超铜靴加盟国安退化为水货 京师将留给他最后机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14日14:59  法制晚报

  客场挑战水原三星失利之后,对于国安外援奥托的“水货”指责愈发增多。甚至有消息爆出,巴西人即将于6月的联赛间歇期离队。

  记者昨天从国安队中了解到,教练组依旧会帮助奥托调整状态,接下来的联赛也还会给他最后的机会。

  软肋

  办法不够多 门前技术粗糙

  本赛季一直作为箭头人物的奥托,至今仅为国安贡献了一粒入球,门前把握机会的能力成为他被贴上水货标签的最大原因。

  早在当初从绿城加盟国安之时,就有人断言:奥托虽是中超铜靴,但他的门前技术太粗糙,到了国安肯定也踢不好。

  主场对阵川崎前锋的一粒进球曾给奥托迎来了喘息之机,不过在那场比赛中他也仅有两次射门。而对阵水原一役,他竟是零射门。面对对手贴身防守办法不多,抢点时机把握不准,粗糙的门前技术致使奥托无法把机会转化成射门和进球。

  在绿城时,球队是围绕着奥托进行战术安排的,这也保证了他高产的进球数量。可在国安,奥托不再是进攻的核心,其粗糙的技术也暴露出来。近几场比赛与赛季开始时相比,奥托的上场时间已经锐减。

  硬伤

  射门没感觉 心魔始终未解

  前两个赛季,奥托在绿城的进球数都达到了两位数以上,他自己也很苦恼:“很多以前肯定能进的球,现在就是没感觉。”

  “心理方面才是制约巴西人发挥的瓶颈。”老帅洪元硕也很无奈地说,“奥托的心结只有他自己能够解开。”

  和一般巴西球员的开朗不同,奥托性格很内向,平时很少言语。早在赛前的集训时,他表现一直不错,和队友也时常开着玩笑,但联赛表现不佳之后,奥托内向的性格就表现得愈发明显,什么事都自己憋在心里。

  在试图采访奥托的过程中,教练组就表示他现在压力已经够大的了,再把外界种种的非议告诉他,只会让他更难受。

  难题

  换不换难定 代替人选难觅

  在奥托去留的问题上,国安面临着两个难题,一是资金,二是他的代替者能否适应国安。

  本赛季联赛开始之前,在金尼、拉米雷斯、奥托等几名外援的选择中,国安最终确定了巴西人。“他的背身拿球和传球,还有门前抢点都不错,当初大家在讨论的时候一致认为奥托是最适合的。”老帅洪元硕这样解释。

  于是国安在奥托身上花了大价钱,如中途更换,经济上将受到损失。另外即使更换外援,也是与奥托相似的“高中锋”,到国安后能否适应仍是问题。因此,国安也在换与不换间摇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8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国安 奥托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