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超冠军打不过K联赛副班长 中国球队亚冠0-9完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12日17:33  深圳晚报

  本报记者黎晓斌报道 又输了!在一场16进8的单场淘汰赛中,北京国安客场0比2输给了水原蓝翼,终于结束了中超球队在亚冠的痛苦历程,也将本赛季中韩较量最终定格在0比9。

  国家队赢韩国一次不容易,俱乐部队连输韩国9场其实也挺难。但再大的“奇迹”还是被中超的“PIG4”创造出来了。比赛过程其实简直如出一辙——韩国人压迫性的打法上来就让中超冠军乱了方寸,而超强的自信心又将这种压迫贯彻到始终,将对手瞬间的反抗意志摧毁。

  在韩国已经8场不胜、排名垫底的水原蓝翼,一开场就展示了绝地一击的气势。论状态论奖金国安都应该比对方高一个档次,但是却始终无法摆脱对方的这种压迫。盯人不紧、攻守慌乱是头30分钟国安的写照。第28分钟,水原的巴西外援莫塔无人盯防下接应头球得分。从这一刻起,国安就陷入了更深的攻防矛盾中。中场休息后,洪元硕及时做了变阵,国安也获得了多次破门良机,但是中国足球多年的“临门一脚”痼疾威力仍在,徐亮和杜文辉两次错失扳平机会。比赛结束前,莫塔门前的铲射对国安宣判了“死刑”。

  赛后,洪元硕又一次提到了“心态”问题,这是多年来输球后的老调调了。其实国安更应该研究的,是车范根在深陷下课危机之下,怎样能带领全队最终完成突围?而骨子里完全是中国足球代表的李玮锋,又为什么能在韩国彻底摆脱这种所谓的“心态”问题,蜕变成异常稳定的后防核心?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赛季亚冠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亚冠 国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