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科萨铁腕治军称球队无明星 无法接受队员站着踢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12日06:54  三秦都市报

  塞尔维亚人科萨诺维奇显然做好了迎接困难的准备,与南昌八一那场0:3的沉痛打击不仅没有消磨他的意志,反而激起了他更强的信心。昨天下午,科萨诺维奇在沿用朱广沪的传统给球员放了一天半的假之后,开始了接过浐灞队教鞭之后的第一堂训练课。从这堂训练课的前前后后来看,科萨诺维奇主要强调的是两方面的问题:一方面是要求队员们必须保持一颗谦和的心态,放下架子;另一方面则是针对比赛,要求所有队员都必须动起来。

  在开始训练之前,科萨诺维奇首先召集所有浐灞球员开了一个短会。在会上,科萨说:“我知道你们当中有许多球员是中国最好的球员,但我要告诉你们,在我看来我们队没有明星。如果说要有明星的话,那么明星只有一个,他就是我。”科萨的这段话语虽然不长,但却很有震慑力,这说明已经远离足球多年的他还保持一贯铁腕的风格。另外,从浐灞队近一段时间以来在场上、场下所表现的情况来看,科萨的这个说法无疑很有针对性。本年度联赛至今,浐灞队之所以在中超赛场胜绩寥寥,归结起来与队员们在比赛中托大不无关系。

  据说,在看完与南昌八一的比赛之后,科萨诺维奇虽然没有公开批评队员,但是他已经意识到了这支球队在思想方面出现了问题,他说:“这支球队有许多人是站着踢球,这是我不能接受的,他们必须改变。”由此来看,科萨在首堂训练课之前给队员们召开这次短会还是有很强的目的性和针对性。

  在结束短会之后,科萨带领全队开始了首堂训练课,与朱广沪时代相比,科萨安排的训练内容并没有什么新鲜的,但在细节的处理和要求上,科萨比朱广沪更严。在分组对抗中,他不时的打断训练,要求队员们必须在比赛中加快速度。显然,科萨的这种要求是缘于他对于这支球队的认识,在他看来全队在比赛中过于四平八稳,才导致自己的特点发挥不出来。

  训练结束之后,部分队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作为职业球员,他们对于科萨的这种要求完全是能够接受的。他们期待着在科萨的带领下,浐灞队能够早日走出低谷。

  本报记者 王战荣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7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科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