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洪元硕赛前叮嘱顶住前30分钟 车范根赛后赢球交底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12日05:54  北京晨报

  昨晚,在韩国水原的世界杯球场进行了亚冠16进8的单场淘汰赛,北京国安队没能在客场创造奇迹,0比2落败于水原三星。中超唯一一支小组出线的球队,对亚冠抱有期待的国安只能与2010的亚冠赛场说再见了。

  赛前嘱咐 洪帅担心前30分钟

  能不能晋级8强?国安队将所有的赌注下在与水原队的这场较量中。或许之前在国安队看来,一切都很美好:双线作战的水原疲惫不堪,而且联赛战绩不佳令他们背负了巨大的压力。推迟了中超比赛,得到充分休息的国安队虽然是客场作战,但却是“以逸待劳”。

  在备战的日子里,国安队在练点球,他们认为或许这是唯一的障碍。李玮峰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水原争取在90分钟内‘解决’国安。”这番言论引起了一阵讪笑,因为水原已经那么多场没有获胜,那么长时间没有进球,K联赛“副班长”的地位让他们没有太多底气。

  洪元硕赛前嘱咐队员们的是:“要顶住前30分钟,而且对方的前场逼抢非常凶狠,后防线不能收得太紧。”在休息室,老帅也再次叮嘱大家:“一定要放松心态,发挥出自己的水平。”

  不幸言中 第28分钟大门遭破

  比赛开始后,洪元硕担心的问题全都出现了:水原队在开场后很快控制了主动,国安队只能在后场采取密集防守。但防守的不对位和反击点过于单一,令国安队很快吃到苦果:第28分钟,郎征的盯人失误令莫塔先拔头筹。

  易边后,洪元硕开始进行人员调整,徐亮与杜文辉替下了王长庆和奥托。这个变阵也让水原有些措手不及,杜文辉和徐亮上场后都获得绝好的射门机会,可惜未能进球。洪元硕赛后也透露,这时换上这两名球员就是为了加强进攻。在国安队迟迟无法将比分扳平的时候,水原的反击发威了。第85分钟,莫塔梅开二度,为主队锁定胜局。

  国安队在终场前获得了绝佳机会,但王珂的射门再次被挡出,御林军没能打进挽回面子的进球,只能以0比2的比分告别亚冠。

  赛后交底 车范根称提心吊胆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洪元硕显得很失落:“水原队在上下半时各抓住了一次机会,造成了我们的失球,我们下半场也有不少机会,可惜都没能抓住。国安队参加亚冠比赛以来,还是第一次征战淘汰赛,我们还需要进一步提高自信心,打淘汰赛比赛,自信是非常重要的,像我们上半时失球后,下半场反而能放开手脚,这就是一个证明。”

  处于重压之下的车范根终于松了一口气,他在赛后也表示,水原队取胜的原因是“我们的求胜欲望非常强烈,所以完成了赛前的目标”。至于对手国安队,车范根也给予了较高的评价:“国安队是一支非常难打的球队,直到比赛最后,他们仍让我们很紧张,在第二个球到来之后,我甚至也不敢保证我们可以拿下比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赛季亚冠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国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