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韩足球距离渐成难逾越鸿沟 一老生常谈差距最悬殊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12日05:07  济南时报

  昨晚,中超卫冕冠军北京国安客场0:2不敌韩国水原三星,不仅今年中超球队亚冠抗韩遭遇九连败,而且中超球队在亚冠赛场上全军覆没。东亚四强赛上中国龙3:0完胜太极虎的一幕犹如梦中昙花一现,亚冠赛场中韩四队PK中超球队全部失利不能只怪时运不济,我们必须正视中韩足球的各项差距。如今两国足球的差距不仅表现在比分上,其实无论是赛场硬件还是球员体能、职业精神都有差距,中韩足球之间的差距逐渐变成了难以逾越的鸿沟。

  中韩积分0:27 进球3:16

  在今年的亚冠比赛中,K联赛四支球队全部战胜中超球队,虽然过程不尽相同,但是最终的结果却令中超球队蒙羞。中韩九场比赛的最终积分是0:27,进球数为3:16。哪怕有些中超球队在场上一度占据主动,但是单凭进球,中韩足球PK时中超球队就完全处于下风。换言之,韩国球队在比赛中把握机会的能力,中超目前还是没法比的。

  中国足球硬件难比韩国

  中韩同处东亚,地理纬度相差不大,但是双方球场上草皮质量并不一样。亚冠小组赛中,即使刚刚下过雪的韩国球场仍然一片绿茵,中国有些场地却是一片枯黄。在中超踢了一年多球的安贞焕也认为中国足球与韩国的差距是全面的:“中国俱乐部的训练设施、场地条件等,与韩国球队还是有很大差距。”

  本场比赛水原的主场草坪令人赞叹。我们不妨问问:中国众多城市,有多少城市拥有一个标准的足球场?

  中超体能难比韩国

  中韩足球亚冠直接PK,中超球队多数下半时崩盘,应该说中超球队的体能还是不如韩国。

  这次亚冠比赛,中超球队上半时还能与对手战成平手,但是下半时最后二三十分钟,中超球队要么完全被对手压制在本方半场,进攻根本上不去,要么战线盲目前压,最后阶段防线连续出错,结果被对手一击致命败下阵来。中国足球曾经多次上演黑色三分钟,一方面是心理问题影响,一方面是体能储备不如对方。

  中韩将士实战能力有差距

  四支参加亚冠的韩国球队,也是三名本土教练和一名外籍教练的组合。但姑且不论平时的训练水平和强度,就是在临场指挥上,三名本土教练都与韩国人存在不小的差距。

  这次国安对阵水原洪帅本想后发制人,在下半时换人之后也一度占据了上风。但是无奈球员心态太急,一些机会也差之毫厘。本场最后时刻几乎在空门的情况下依然不能进球,难道只怪运气不济?还是实战能力有差距!

  K联赛球员在场上相对表现得更自信,在场上一般忙而不乱,显得更加稳健。本场比赛下半时国安队加强进攻一度有破门机会,但是李伟峰和李云在等人还是力保城门不失。水原今年三次对阵中超球队都是2:0完胜,一次完胜是运气,三次完胜就是实力!

  职业精神差距最悬殊

  四支中超球队全部输给韩国球队,有些比赛双方实力差距并不明显,双方的差距主要在比赛气质和职业精神层面。比赛到了下半时最后阶段,我们总是缺乏进取精神,而韩国球队的特点却正好相反,他们是越到最后时刻,战斗力越强,那种人人争先的铁血精神,是中国足球最为缺乏的。每每他们击败中国乃至日本足球,靠的都不是技术优势或者战术高深,而是最后时刻敢于咬牙坚持的精神。 (陈治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赛季亚冠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中超 亚冠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