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安队会研究水原录像 洪元硕“三字经”传授队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10日23:3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5月10日下午,就在国安队进行最后一堂训练课之前,全队在下榻的酒店三楼会议室进行了队内会议。虽然这是每个比赛前一天都要召开例行队会,但队会的内容却绝不是走形势。70分钟的队会只有一个主题,这就是全面讲解水原三星队的特点,并且对如何打好这场比赛进行布置。

  虽然教练组早就对水原三星队进行了反复的研究,但为了能够让队员们安心备战,主帅洪元硕一直没有让球员们观看水原队的比赛录像。直到今天下午的队内会议上,洪元硕才拿出了水原三星队的录像。

  原本,教练组是打算观看一下水原三星最近的比赛录像,但水原三星队无论是最近的K联赛,还是亚冠小组赛最后一轮与新加坡军团,车范根都已经开始为小组出线后的这场淘汰保存实力,因此洪元硕最终选择了水原三星队主场与河南建业队的比赛录像。

  那场比赛,水原队为了能够保证提前获得小组出线权,不仅派出全部主力,而且一开场就积极抢攻,全队压得比较靠上,尤其是前场的副抢非常凶狠,结合这场比赛,洪元硕给国安队的球员们提出了几点要求,为了能够让队员们好好记住,老爷子总结了“三字经”的形式。首先要求队员们要“顶开场、防逼抢”,这就是要求队员们一定要顶住开场的前15分钟到20分钟,尤其是面对水原队的疯狂逼抢,切忌后防线不能收得太紧,如果收得太大,就容易给对手留出空间。

  此外,洪元硕还给队员们重点分析了水原队几名巴西球员的特点,要求队员们一定要盯紧他们的巴西外援,“只要我们能够顶住前30分钟,相信水原队就会着急,他们是主场作战,肯定希望能够先进球。所以我们不能急,就是打自己的战术,不能跟着对方的节奏走。”一位主力队员这样说到。

  除了对防守的要求之外,教练组也重点谈到了进攻上的要求,洪元硕告诉队员们,“打反击、要坚决”,因为对于国安队来说,一味守是守不住的。如果有了进攻,尤其是反击的机会,必须要坚决,边前卫一定要插上。

  对于明天的比赛,国安队教练组表示,我们做好打120分钟的准备,但只要有机会,一定争取在90分钟之内解决战斗,毕竟拖到点球决战,不确定的因素太多。(宋词 发自韩国水原)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赛季亚冠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洪元硕 国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