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建业残阵变出全新唐韵 寿星内托帽子戏法击溃国门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08日10:39  大河网-河南商报
狮子甩头,内托头球攻门瞬间
狮子甩头,内托头球攻门瞬间

  生日当天,寿星内托用一个完美的帽子戏法帮助低谷中的河南建业3∶2艰难从长春亚泰身上抢得三分。

  在崔大林和林晓华两位贵宾的注视下,唐尧东用一场悬崖边的自救掩饰了“换帅危机”,不过,赛后他还是意味深长地表示:“长时间不赢球,球队承受着巨大的压力,我在建业待一天就好好干一天。”据悉,他将于今日返回老家沈阳小歇,也许三天后能带着一个愉快的心情返回郑州。

  ■商报记者 刘开银/文 杨东华/图

  寿星戴帽击溃国门

  一次、两次、三次,当一场比赛让前国门宗垒三次从球网中捞出皮球,这是一件多么郁闷的事情呀!更难得的是,三个进球是同一个人奉献,等于说内托借祝寿的神威,一个人捅烂了国门。

  比赛后,内托高兴极了,他跑到自己的巨幅海报下面,将球衣脱下扔上看台,光着膀子开始了围场一周的庆贺。无论他跑到哪里,都能赢得一阵如潮的欢呼声,俨然航海今夜的国王。“我能进三个球很高兴,不过更高兴能为球队带来胜利。河南球迷太好了,他们制作的海报和生日祝福让我有使不完的劲儿,这些进球献给他们。”

  赛前,一幅巨大的彩绘喷涂画出现在铁杆球迷聚集的东看台,很是惹人注目。画面正中是内托场上英姿,左边是一个形象逼真的生日蛋糕,右侧则是用葡萄牙语书写的生日快乐(Macedo Feliz Aniversário),原来心细的河南球迷早已查到这个比赛日是内托的31岁生日,特意自费制作了这幅彩画来表达心意。对此,内托十分感激,在赛前热身时专程跑到看台下向球迷鞠躬致谢,顿时满看台球迷手中“拼”字齐刷刷地亮起,恰如其分地比喻了寿星的球风。

  受到热情球迷的鼓舞,内托比赛中仿佛有使不完的劲儿,更加玩命地拼儿。第9分钟,他前场护球被卡巴雷罗后插上抢断,内托顽强地一直在身后追赶,直到逼对手紧张失误,这一举动赢得满堂彩。第18分钟,他在中场回撤拿球,一抹身将两名后卫甩在身后,可惜传球稍大,没能转化为有威胁射门。第31分钟,当张璐赢得点球,内托当仁不让地走到罚球点,成为操刀手。虽然老到的国门宗垒特意走到内托身前骚扰了几句,可他依然冷静骗过门将将皮球送入网底,为建业扳平比分。顿时,看台上那幅尘封已久的巨画又徐徐展开,“祝你生日快乐”的旋律也从小号中吹出。

  有一个球垫底后,内托踢得更加自如放松,将下半场完全演绎为“内托时刻”。第56分钟,张璐大禁区线上赢得任意球,李昭楠划出的弧线刚好越过亚泰防线,内托后点轻松头球得分。梅开二度后,他兴奋地一路冲过跑道来到球迷区下面庆祝。这还不算完,第71分钟,内托又抢在宗垒出击前将徐洋的传中顶入网内,上演了加盟建业后的第一个帽子戏法。

  残阵变出全新“唐韵”

  原以为黑白双煞经过实战的磨合,本场比赛到了闪光时刻。可惜,连续带伤拼了两场比赛,让萨德贝原本不堪重负的膝盖重新积水,赛前经队医精心调理还没有好转的迹象,因此教练组只能忍痛割爱。另外,连续征战让“铁汉”宋泰林也撑不住了,积劳成疾成为伤员。两员大将缺阵,唐尧东也难为无米之炊,只得排出一个残阵来应战劲敌。王寿挺、乔巍、姚冰都成为受益者,难得地出现在首发阵容中。

  与以往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唐尧东虽只在前场安排了内托一个前锋,可张璐和陆峰位置都十分随意,可以随时插上,让中前场顿时盘活。

  唐尧东PK沈祥福,由于双方的日子都不好过,属于一场难兄对难弟的遭遇战。在压力巨大的情况下,不用预热,十分渴望三分的两队从第一分钟便大打出手,形成了节奏极快的对攻战。第23秒,建业率先发难,姚冰左路助攻,陆峰后点刁钻的射门被宗垒神勇扑出。第5分钟,亚泰队第一脚射门便转化为进球,张文钊禁区外一脚想象力十足的远射越过了曾诚的十指关,打了主队一个措手不及。

  第31分钟,徐洋直传禁区,张璐快速插上形成单刀,亚泰后卫身后铲球犯规,内托冷静命中扳平比分。下半场,内托很快头球梅开二度,让建业扩大比分。当亚泰全力反扑时,唐尧东难得地展示了指挥才能。他先是用何滨替下体力下降的姚冰,加强了中场控球,随后换上顾操与奥比协助赵鹏控制高点。尽管王栋利用点球为亚泰扳回一球,建业队还是有惊无险拿下比赛。

  唐尧东赛后留疑点

  3∶2,一场胜利如同及时雨,至少可以暂时缓解一下唐尧东身上的下课压力。不过,依旧是一脸冷色,依旧是惜字如金,赢球后的老唐并没有喜形于色,一句“我明天就回家”更是让大家浮想联翩,好在,他随后解释:“这一段太累了,回沈阳只是调整两天。”

  终场哨响后,老唐与以往一样缓缓从帅位站起,看着球员兴高采烈地退场。与以往不同的是,这一次建业队的休息室大门关了更长时间,他也借此发表了更多的个人感想。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唐尧东表示:“比赛很精彩,我们运气好一些。赛前队中有4个伤员,让我们很苦恼。连续一个多月没有赢球,球队都承受很大的压力。这些压力来自于各个方面,其中也有来自媒体的。不过,胡总和杨总一直很支持球队,鼓励我们。”

  新闻发布会最后,来自北京体育台的记者提问唐尧东是不是平息了换帅风波时,唐尧东意味深长地反问,“你希望我走还是留?”当得到肯定回答还不忘说了声“谢谢”,随后展开解释:“我只要在建业待一天就好好干一天,不过明天要回沈阳老家两天,这一段时间太累了,一直没有休息,回去调整一下。”

  现场督战的崔大林赛后给了建业极高的评价:“因为坚持和稳定,建业已经成了中国足球积极向上的一个品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7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建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