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内托生日上演帽子戏法 拼命三郎将进球送给老婆女儿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08日07:28  大河网-大河报
 内托生日快乐

  

内托家人助战
唐帅熊抱内托

  北京时间5月7日,2010中超联赛展开第七轮较量,巧的是昨天又是内托的生日,在生日时大爆发让人惊叹,大玩帽子戏法连进三球,帮助河南建业3:2实现逆转、中超历史上第四次在主场战胜长春亚泰。目前,建业2胜4平1负积10分,排名第五;内托以4个进球,与王栋等人并列射手榜第二。

  □记者 任磊 文 平伟 杜小伟 图

  内托生日上演“帽子戏法”

  昨天是建业外援内托的生日,昨晚的航体也属于内托,他连入三球,帮助建业3:2战胜亚泰。比赛结束后,全场观众齐声高喊“内托,生日快乐”。兴奋的内托喜不自禁,奔跑着挥手向全场球迷致意。

  这是建业历史上的第二次“帽子戏法”。2002年,建业还在中甲时,同是巴西外援的鲁迪内进了三球,助建业4:0战胜辽宁葫芦岛,巧合的是,当时辽宁的主帅,也是唐尧东。

  第5分钟,亚泰队员在左路连过数人后传给禁区前的张文钊,张文钊稍做调整抬脚就射,挂远角进入球门,0:1。此后,建业进入艰难的追赶,第30分钟,张璐突入禁区被卡巴雷罗绊倒,内托点球将比分追成1:1。

  下半场易边再战,第11分钟,还是张璐右路突破,大禁区外角处又被卡巴推倒。建业任意球发出后,内托头球将比分变成2:1。好戏还没有结束,第26分钟,亚泰解围失误,徐洋反击左路传中,内托头球,将比分改写为3:1。

  此后,亚泰通过点球打进一球。最终,建业将比分定格为3:2。

  这是建业在一个多月来的第二次赢球,上次战胜重庆,还是中超的第一场。

  内托:进球送给老婆和女儿

  比赛结束后,内托绕场一周向球迷们致意,而全场球迷齐声高喊“生日快乐”,向巴西外援致以生日的问候。

  内托创造了建业进入中超的首个“帽子戏法”。“这是我一生中最有意义的生日,”内托说,“感谢球迷对我的支持,我和大家一起度过了这个美妙的夜晚。”

  比赛结束后,内托的妻女照例在西大厅等着他一起回家,内托的小女儿穿着巴西队的队服,踢着小足球快乐地奔跑。“每次比赛都是这样,”内托说,“她们是我的最大支柱,我要把进球献给老婆和女儿。”内托一共进了三个球,老婆和女儿一人一个,还有一个呢?“那要留给我自己,这是我的生日礼物。”生于1979年5月7日的内托已经年过三十,“我真的希望能在建业一直踢下去,我和我的家人都很喜欢这里。”

  因为奥利萨德贝伤病复发,于乐的鼻梁骨骨折,所以昨天建业排出了451的阵容,内托一个人顶在最前面。而他在前场不遗余力地奔跑和拼抢,为建业制造了一个个机会。

  内托是典型的“拼命三郎”,上赛季客对重庆,他被对方撞得眉骨裂口,带伤为建业进球。上赛季建业能取得第三名的佳绩,内托立下了汗马功劳。

  唐尧东:“明天肯定走”

  一场胜利,让唐尧东卸去了身上的压力。相比较而言,沈祥福的面色更为凝重。离比赛结束还有一分多钟时,沈祥福起身离开队员席,头也不回地走向了休息室。

  “我们领先时保持不了胜利,防守还有不小的问题,回去后我们认真总结。”沈祥福在赛后言简意赅。唐尧东的话要稍微多一些,“这是一场精彩的比赛,我们的运气更好一些”。老唐认为,亚冠对建业的“杀伤力”还是很大,“我们队这次有4名队员因伤不能上场”。同时,他认为亚冠后遗症不是建业的“专利”,“除了大阪排第一,水原倒数第一,新加坡七八名的样子”。

  这场胜利之后,老唐应该没有了“下课危机”,有记者问老唐是走还是留?老唐的回答出人意料,“明天肯定走”。看到众人不解的样子,老唐才抖出“包袱”,“要放两天假,肯定要回家,一切都得等放完假再说”。然后老唐反问:“你希望我走还是留?”得到“希望留”的回答后,老唐说了声“谢谢”。

  老唐认为,前一段队员们的压力很大,“一个多月不赢球,大家压力很大,不过胡总、杨总很信任、支持我们,队员们顶住了压力,感谢大家”。

  昨天,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崔大林现身航体,他的到来引起了球迷们的关注。比赛中,不少球迷起身向主席台张望。赛后,崔大林高度表扬了建业:“因为多年的坚持和稳定,建业已经成为中国足球积极向上的一个品牌,希望中国有更多像建业一样的企业。”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7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内托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