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内托戴帽让人想起达扎吉 重压下弟子鼓励让祥福感动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08日02:2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即使是河南建业五轮不胜,即使是唐尧东的帅位风雨飘摇,河南球迷仍然为自己的球队摇旗呐喊。5月8日晚,航海体育场的上座率接近八成,球迷用山呼海啸般的呐喊声营造出了一股必胜的气势。看到河南球迷的激情,让人不禁想起了李树斌执教长春亚泰时的一句颇有自嘲味道的语——只要球迷能够到现场观战,哪怕是喊我下课也行。如今,长春亚泰遇到瓶颈,最需要的不是球迷的冷落,而是一如河南球迷那样的激情。

  帽子戏法

  内托让人想起达扎吉

  早在今年冬训期间,内托与拉米雷斯、金尼就成为沈祥福的引援对象。在他看来,在中超联赛现有的选援机制下,“用熟不用生”的原则可以很好地避免“水货”的出现。不过,由于河南建业并没有卖掉内托的打算,权衡之下,沈祥福选择了比拉米雷斯更年轻的金尼。

  也许是造物弄人,正是沈祥福看好的“内托”给了长春亚泰致命一击。本场比赛,内托头顶脚踢上演帽子戏法,帮助河南建业逆转长春亚泰。内托的出色表现印证了金尼并不是沈祥福361战术体系最理想的前锋。值得一提的是,中超16强中只有长春亚泰和重庆力帆两队洋枪至今没有开和。那么,长春亚泰沈祥福到底需要什么样的前锋?答案并不难找——2007赛季,长春亚泰主场3比1击败河南建业,上演帽子戏法的达扎吉最标准。

  内托用帽子戏法为自己的31岁生日庆生,让亚泰球迷更加怀念因病离开长春亚泰的达扎吉。不过,长春亚泰失利的原因并非锋线洋枪哑火,后防铁闸卡巴雷罗的状态下滑也影响了球队的战绩。本场比赛,卡巴雷罗的两次失误导致对手反超比分,而这也不是卡巴雷罗本赛季酿下大错——亚冠战场,长春亚泰主场0比1不敌鹿岛鹿角,正是卡巴雷罗的防守失误所至。

  拿着高薪,却无法发挥与之相称的作用。沈祥福自然苦不堪言,因为在他看来,比赛的过程和球员的斗志都得到了体现,但恰恰与好的结果无缘。“很多时候,比赛比的就是谁的失误少。90分钟里,我们不是被对手打败,而是国为自己的失误输掉比赛,从结果上看,肯定让人难以接受。”

  重压之下

  弟子鼓励让沈祥福感动

  客场与被河南建业逆转,最郁闷的依然是沈祥福。毕竟,他面对的依然是“有比赛过程,有比赛斗志,没有好的比赛结果”的窘境。回到酒店后,沈祥福不有和球员一起共进晚餐,而是独自躲在房间里思考着比赛中出现的问题。不过,赛前对自己的处境有着这样一番认识。“球队面临着困境,最重要的是心态的调整。一般情况下,我不太关注外界的评论。这并不是‘驼鸟政策’,不敢正视现实,我只想把球队内部的工作做好。”沈祥福说。

  虽然张文钊的远射未能帮助长春亚泰打开胜利之门,但却让沈祥福看到了未来。本场比赛,沈祥福给了张文钊、刘卫东和刘晓东三位年轻球员足够的上场时间,而这也是他着眼长春亚泰的未来一种投入。

  “本赛季,上海申花和大连实德都开始大量起用年轻球员,比如大连实德,只保留了张耀坤等几名老将,余下的球员都是1985年以后的。这给我们提了一个醒,如果不在后备力量上做足文章,亚泰就谈不上可持续发展。”沈祥福说。“最近几场比赛,我们的球员表现出了很强的斗志,比赛内容也得到了体现,唯独结果不好。竞技体育就是这样,总有高潮和低潮的时候,不好的结果会让全队感受到重压。不过,我非常感动的是,在这种情况下,我的球员还来鼓励我,安慰我。”

  无谓犯规

  核心染黄显现急躁情绪

  没有杜震宇,即便是找到刘卫东这样的替身,长春亚泰的中前场组织和攻击力仍无法达到最佳状态。于是,当河南建业反超比分时,沈祥福不得不用高健换下刘卫东,意在进行最后一搏。

  杜震宇因何没有缺阵,这还要“归罪”于他的急脾气——上轮主场与陕西中建一役,杜震宇在领先的情况下过于急躁导致3分钟内连得两张黄牌,被红牌罚下。这种非战斗力减员不仅影响了教练组的排兵布阵,也为长春亚泰提出一个课题——如何避免核心球员拉响黄牌警报。

  此役上半场,积极拼抢的王栋在无球的情况下,与主队3号球员姚冰发生肢体“碰撞”,结果被当执主裁判出示一张黄牌。作为核心球员,因无谓犯规领到黄牌的现象折射出的是一种急于求胜的心态,但对结果没有太多帮助。

  从2006赛季到2008赛季,王栋每个赛季都出现了因累计4张黄牌停赛的情况。其中,2007赛季,王栋的黄牌数达到了10张,红牌1张,这种非战斗力减员严重影响了教练组的排兵布阵。与王栋一样,杜震宇也经常因为自己的急脾气遭遇黄牌危机。2006赛季和2008赛季,杜震宇各领到9张黄牌,停赛两场。本赛季中超联赛仅仅战罢6轮时,杜震宇就领到了5张黄牌和1张红牌。

  “小杜的上轮领到的两张黄牌是不划算的,他还没有消除黄牌危机。一场比赛领到两张黄牌,只是下轮停赛。而他在前五轮累计的三张黄牌依然威胁着他。接下来的比赛,如果不控制自己,很可能再次停赛。所以,我们在以后的比赛中要尽量避免无谓的黄牌。”沈祥福说。(李冶川)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7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张文钊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