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收获职业生涯第二粒进球 张文钊:实现预感但有遗憾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08日02:0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总有一种感觉,这场比赛我该进球了。”在飞往郑州的班机上,张文钊对客场与河南建业一役充满了期待。而比赛的进程一如张文钊的预感,第5分钟,他踢出的一记落叶弧线球便为长春亚泰赢得了一个梦幻开局。进球后,张文钊摆脱队友的“追赶”径直跑向主帅沈祥福,因为正是后者的内部挖潜给了他更多的出场机会。

  不过,这并不是张文钊本场比赛的唯一亮点。第79分钟,张文钊突入禁区被绊倒,为长春亚泰赢得主罚点球的机会,王栋操刀一蹴而就。值得一提出的是,这是张文钊在亚冠和中超连续三场比赛为球队创造点球机会。“我抓住了机会,但没有为球队带来胜利。”张文钊遗憾地说。

  1987年出生的张文钊来自辽宁鞍山,身高1.78米,司职前腰,是深足青训培养的一名技术出众的左脚将。2006年9月,年仅19岁的他获得了前往意甲球会国际米兰试训的机会。一个月后,升入深足一队的他迈出职业生涯的第一步。不过,在深圳的三个赛季,这位“国米少年”小伙总共出场57次,其中首发28场。虽然在深圳一直游走于主力和替补之间,但让张文钊却积累了比同龄人更多的自信。

  2009赛季,张文钊北上长春投奔李树斌。不过,在竞争力较强的长春亚泰阵中,张文钊仍然无法得到主力位置,单赛季出战11场,其中只有两次首发。2010赛季,长春亚泰更换主帅,张文钊在沈祥福内部挖潜的理念下褪去“国米少年”的光环,变成了脚踏实地的亚泰青年——在已经结束的7轮比赛中,张文钊已经只是在主场与南昌八一的比赛中坐在了替补席上,其他6场均进入首发名单。

  虽然出道较早,但在本场比赛进球之前,张文钊只收获一粒中超进球——2007赛季第9轮,深圳红钻客场3比1击败厦门蓝狮,张文钊打进了职业生涯中的第一粒进球。

  作为一名年轻球员,张文钊有着和这个年龄不相符的沉稳——言语不多,但张嘴总能说到关键之处。相比之下,球场上的他却是一个很抢眼的球员,他的外在特点是——技术细腻,速度非常快。不过,张文钊的缺点也非常突出——单薄的身体不善于对抗。因此,在比赛中,张文钊经常能过掉几个后卫,却最终被撞开。

  “张文钊和刘卫东是我比较看重的年轻球员,他们原来打的是前腰,但为了让他能够胜任多个位置,增加球队组合,安排他们打边前卫。从实战来看,他们有传中,进攻也不错,但防守还是弱了点。这两场比赛,我将张文钊安排在他熟悉的前腰位置上,就是希望发挥他的特点。如果他能在吸引对手防守队员时,能把球传出来就完美了。”(李冶川)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7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张文钊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