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朱广沪继海卡隆:宁做巴萨不做皇马 我们仍有优势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19日14:25  新浪体育
朱广沪继海卡隆:宁做巴萨不做皇马我们仍有优势
(点击观看组图)

  朱广沪:首先我们教练组的工作很关键的一个部分是怎么样调整球员的心态,让球员用一种比较平常的心态对待每一场比赛。比赛如果每轮打不好,会给球员累积很多压力,压力很大,比赛的过程和比赛的结果不会变得更好,只会越来越差。所以,首先还是调整球员心态,让球员在一种比较自信而且比较宽松的状态下面去比赛。因为今年的联赛其实还呈现一个和以往不太一样的地方,今年的联赛在最后阶段进球比较多,像昨天大连和山东的比赛也是,到93分钟丢了一个球。前天也是有两场球,都是伤停补时阶段进的球。也就是80分钟以后进的球,相对来说四轮比赛当中出现的不少。这说明球员比赛体能下降,注意力不集中,对球员来说、球队来说怎么抓住这个机会,防止对方进球。

  作为教练员来说,作为很多技术统计来看在这方面也给我们一个提示。中超的比赛和国外的比赛,包括韩国、日本确实有我们自己的长处,我们的长处就是中国人的快、中国人的灵活,包括我们本身的技术优势和中国的经济,目前在这样强大经济的支撑下面,可以引进很多好的外籍球员。外籍球员来了以后,进入中国的足球市场,可以把更多先进的理念、先进的技术、个人的技能,在这个市场中间,在中国足球比赛的市场中间展示和带动,可以更快更进一步的提高中国足球。

  主持人:您刚才讲到了关于心态的问题,您觉得现在这支球队队员的心态怎么样?在私下里或者是在公共的场合,您是如何调整队员的心态?让他们没有压力去面对每一场比赛?

  朱广沪:我一直在思考这个问题,我的心态可能影响和我一块儿合作的同事,当然包括球员也是我合作的同事,首先影响的可能是他们。我就是怎么样在平时的交谈,在生活中间,我的言行应该是给他们更多的信心,因为每一个队员的情况还不太一样,因为家庭的情况,包括现在年轻队员女朋友的情况,各种因素都会影响到每一个球员,确实我们也有球员遇到这样的情况,前两轮比赛反差很大,或者表现不尽如人意。我就和他聊出现什么问题没有,你是不是有什么问题,他说我确实有点问题,我现在的女朋友出了什么情况,一直吵架吵了好几天,所以心思没有在这上面,我也很内疚,对不起球队,对球队目前的状况我确实自己感觉特别的过意不去。

  我说这很简单,你这个情况出现在什么问题上,咱们怎么解决这个问题。因为球员只有有一种很轻松的心态,才可以很尽情的展示自己的技能。每一个人可能都不一样,像外援,包括继海在国外呆了这么长时间,我在国外也呆了很长时间,当家庭成员没来,他一个人在异国他乡的时候,他会碰到很多很多问题。这些问题是他在国内不可能想到的,这可能就会影响到他的比赛,影响他在比赛当中的发挥,影响到他的生活。因为足球就是生活的一部分,如果某些生活中的问题带到场上来,绝对不可能百分之百的发展他个人的技能。

  所以,每一个人的情况不一样。首先是我怎么样把我的心态调好、调整,去影响和我一块儿合作的同事,球员也是我的同事,教练也是我的同事,我们的其他工作人员,包括专业的给我们统计数据的技术人员,包括场地工,包括我们的驾驶员,我们是一个很强大的团队,这个团队的每一个人都在做自己的工作,所做的工作就是为了这支球队取胜。所以,球队取胜需要各个方面,球队而且有外援,中国人、外国人都在一块儿。确实外援有很多不一样的实际情况,家庭到了,住房问题怎么样,吃的东西和原来的国家不一样,怎么样能够改善,怎么样能够帮助,怎么能够让他没有任何后顾之忧去参加训练、比赛,这也是我现在要做的,也是必须要做的工作。

  主持人:那就是说和队员的交流、聊天、沟通应该说也是作为比赛的一部分,因为只有和他们沟通好了,比赛才能踢好。

  朱广沪:这应该说是特别关键的一部分。他有再好的技能,但是他的思想不在这上面,脑子没有完全集中在这上面,因为某些个人的事情或者是其它事情,势必肯定要影响他的技能的发挥。

  主持人:球队现在应该说是有一点压力的,这个压力是不是来自于外界?比如说现在有一种说法,都称之为我们是中超的皇马球队,是不是这样的帽子扣得有点大?所以我们会有压力呢?

  朱广沪:从我们俱乐部的高层,从我们本身球队来说,从来也没有把自己当做什么中超的皇马,我们也是从报纸、网络各个方面看到这个说法。确实我们就是陕西这么一支球队,但是确实我们是引进了很多有实力而且有特点的球员,球队本身是上场比赛的团队,也不是一个人能解决问题的。中国球迷和外界希望中国能够有像皇马这样的球队,所以才会这么称呼。当然作为我们自己来说,我们很清楚俱乐部高层,包括我们球队本身,我们就是一支陕西的球队,陕西有这么多球迷,有这么好的足球市场,刚才继海也说了,就是要把每一场比赛所有的亮点奉献给球迷,当然竞技体育获胜是最主要的,只有取胜球迷才更高兴,不要辜负他们,我们想办法尽快的能够成为一个完整的团队、完整的整体,把比赛能够一场场拿下来,去回报球迷。

  主持人:继海,你是怎么看中超皇马的说法?

  孙继海:刚才朱指导说的,也是媒体上说的,我们自己并没有这么认为。如果说非得选一个“中国什么”。

  主持人:皇马是最强的。

  孙继海:希望我们当巴萨比皇马好一点,还赢了比赛,在联赛里边领先。我们还是希望能够打出我们自己真正西北狼的风格,踢出我们自己的比赛,能够赢得每一场比赛。

  主持人:卡隆,关于“中国皇马”这样的称号,您是否知道?在这样的一支球队里踢球感觉怎么样?

  卡隆:当然我知道在一些报纸、媒体上叫这支球队是中超皇马,显而易见我们俱乐部的高层,包括我们的老板在今年确实对这支球队做了很大的投入,我们引进了很多国家队的球员,包括外援等等,确实这些球员也都有很高的知名度。

  针对我们球队来说,这是一件好事情。但是从另一方面也可以说给我们带来一些影响。好的一方面主要就是有这么多优秀的球员加盟,对这支球队的实力确实是一个很大的提升。不好的一个方面,因为任何对手见了我们都觉得我们是一支强队,把我们当成一支强队来拼,觉得一定要战胜我们。还有跟我们打比赛的时候,因为跟强队打,很多球队都是以防守反击,以稳守为主。面对这样的比赛,我们很难打开比赛的局面。确实对于我们来说也是比较困难的。我想这些问题通过我们的努力,我们整个球队、团队的配合,集体的努力,会在以后解决这些问题。

  主持人:你来到中国这一段时间之后,了解中国吗?如果把中国的中超球队放在意大利的球队里,是一种什么样的水平,有可比性吗?

  卡隆:这确实是一个比较难做的比较,如果说和自身相比,可能和十年或者十五年前中国的联赛水平相比肯定是有很大的提高。如果具体到和意大利的这些球队来比较,整个欧洲特别是在意大利和中国整个的风格打法上还是有一定的区别,因为在那边,可能队员的技战术的素养,特别是技战术的结合,他们可能在配合上、流畅上更熟悉一点。在中国我感觉球速比较快,对抗的非常激烈,是有这样一个特点。但是总体来说,中超的水平还是不差的。

  主持人:你眼中的中国足球是什么样子呢?

  卡隆:总体来说中国足球给我的印象还是不错的,尽管在现在我们球队是处在比较困难的时期,但是在中超联赛的比赛,我还是很享受这个过程。就像刚才朱指导所说的,现在中超所有的球队水平档次可能都差不多,并不是有很热门的球队或者是很差的球队,可能大家在水平实力都差不多的情况下,特别是我们现在球队目前处于这样一种比较艰难的阶段,可能偶尔在场上会影响到队员的心理,可能在越紧张越怕输球的情况下就怕自己在场上的失误,如果我在全场一个丢球,会不会造成对手的反击,会不会造成丢球,在场上会有一些外在的压力。但是我想通过我们球队的努力,只要我们能够赢一场比赛,能够迈过这个坎儿,能够打开这个结,只要能够赢一场比赛,以后的路会越走越顺的。

  主持人:朱指导,今年我们的目标是什么?是一定要打进亚冠吗?

  朱广沪:俱乐部高层给我们的目标就是力争进入亚冠。

  朱广沪:确实是这样,有这么好的球迷、这么好的球市、这么好的环境,包括我们国外的球员回来的,像继海,包括外援来的,包括国内转会球员,今年新到俱乐部,都觉得陕西的环境各个方面,确实在国内也应该是属于特别好的。至少他觉得我到这儿踢球,我的心情很舒畅,俱乐部在各个方面都有自己的长远规划,做事很有规律,很有计划性,对俱乐部都有很大的期待,球迷确实也是这样。所以,在目前的情况下,刚才卡隆也说了,希望球迷给我们一点时间,我们会尽快的竭尽全力的把我们本身最好的技能能够展示在球迷的眼前,用胜利回报球迷、报答球迷。我们只能做的、必须做的就是这么一件事情。

  俱乐部的投入,包括老板,包括当地政府方方面面对这支球队的关心,真是前所未有,而且我觉得在国内也应该是数一数二。可是目前的成绩确实我们自己也很愧疚,如何扭转这个局面,刚才继海和卡隆也在说,我们实际上目前做的很多工作就是在这方面,扭转目前的局势。因为说实在的,有这个准备,但是没有想到会有这么大的一个反差和差距。对我们来说确实碰到了一个特别大的困难,这个困难还是要靠我们自己去解决,解决的方法还是要靠我们整个团队。团队的力量最终是决定一支球队的实力。

  所以,也希望我们的球迷,也希望我们的方方面面,对球队关心的人、爱护的人,包括刚才继海说的,在陕西省以外也有很多我们的球迷,包括到大连、北京,我们在客场也碰到了很多对我们特别关心或者也对我们特别喜爱的球迷,希望我们能够有好的表现和好的成绩。虽然昨天输了球,但是在我们下塌的酒店大堂还是见到了很多给我们支持、鼓励的球迷,都说没关系,你们打得挺好,你们想办法只要赢一场球,或者怎么样怎么样,都是鼓励的话,这使我们更有一种恨不得马上把局面扭转的信心和决心。我相信在大家的努力下,我们肯定会扭转目前的局势。

  主持人:在这里我也非常相信陕西中建队能够在新的赛季里取得好的成绩,就像刚才说的那样,春天来的比较晚但我相信陕西队的春天一定会来的。

  由于时间的关系,今天我们的聊天就到这里,谢谢大家。

  (聊天结束)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4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陕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