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川崎自信背水一战客胜国安 战术储备稳守快攻法宝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16日11:52  体坛周报

  《中日新闻》记者堤诚人

  川崎全队上下都自信满满地声称最后一场要客场战胜北京国安。然而这并非易事,唯有背水一战才有一线胜机。

  首先,对阵城南的胜利含金量不足。城南四名主力后卫因为种种原因缺阵,可谓二队出战。以为主场3比0战胜了J联赛的老克星就沾沾自喜,就可以如法炮制下一场胜利,这是大忌。毕竟足球不是1+1的简单叠加。

  其二,北京国安的实力不容小觑。3月初川崎队主场1比3输给国安,就是最好的证明。下一场移师国安,川崎队将面临场地条件、气候条件等种种客场不利。这次鹿岛队在长春就吃惊地看到了不合时节的大雪。而川崎队主帅高田勉毕竟是第一次率队出战亚洲级赛事,经验并不丰富。

  其三,从4月14日到28日对北京国安之战,短短两周之内川崎队要打包括亚冠联赛和J联赛在内的4场正式比赛,其中两场是客场之战。奔波、训练、比赛,队员们的疲劳可想而知。本赛季以来,川崎队再三为伤病和停赛苦恼:先有中村宪刚开幕战的重伤,接着是前锋儒尼尼奥和后卫寺田因伤缺阵,3月23日亚冠第三轮郑大世被红牌罚下。一旦再次出现伤病令兵力捉襟见肘,对北京一仗很难保证以当前阵容出战。

  诚然,川崎队目前全队状态正佳。除了在亚冠取得了宝贵的第二胜,目前在J联赛也是凯歌高奏,最近以4胜1平积13分回到第三。几名前锋状态正佳,加上中场核心中村宪刚的神奇复出,都令川崎队气势大增。然而,如果沾沾自喜,北京之行不容乐观。本赛季川崎队的目标是争取J联赛和亚冠联赛的双冠。要小组出线,川崎队必须从心态上将背水一战进行到北京。

  而在战术上,川崎队需要在北京之战中也鲜明地打出“稳守快攻”的特点。这就是,三线压前,主动施压,争取尽早得分,然后退居后场稳稳防守。这是川崎队上赛季取得J联赛亚军的法宝,也是最近状态回升的秘诀所在。抓住对手急于进攻的弱点,瞬息之间攻敌不备,得手后由防守队员咬住对方的进攻,最后实现完封。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国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