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肇俊哲:两版辽小虎有诸多不同 盼打出永不服输精神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13日09:33  体坛周报

  作为“辽小虎”的旗帜性人物,肇俊哲从于汉超、杨旭、张鹭等为代表的一批辽足年轻队员身上,依稀看到了昔日“辽小虎”的影子,他也希望新版的“辽小虎”能够重现往日辉煌,但他提醒年轻的队员们:“要想成为真正的辽小虎,还得一步一个脚印慢慢来!”

  小肇对这个曾经专属’99版辽宁队的“辽小虎”称谓十分看重,不允许任何人轻视这个群体。上赛季因为徐根宝曾经放言“东亚比辽小虎强”,肇俊哲特别在自己的博客里撰文,列举辽小虎的成绩,以及其中的许多队员的个人成就,来证明自己东亚队“不过是像我们”的观点。

  现在当人们把辽足新崛起的这批年轻队员看做是新版“辽小虎”的时候,肇俊哲虽然觉得他们身上有些原来那只“辽小虎”影子,但他还是认为:“那个时代已经过去了!希望年轻球员们能够继承“辽小虎”的传统,打出一种永不服输的精神。”

  肇俊哲告诉记者,“两个版本的“辽小虎”其实有着很多的不同,一方面,’99版的“辽小虎”人数众多,人员配备也比较均衡,而新版“辽小虎”在人数上和整体实力上确实有一定的差距;另一方面两个队的经历也不同,’99版“辽小虎”是直接从甲B打进甲A,士气极旺,在进攻方面打得更主动,而现在的孩子们经历过降级,队员们欠缺的还是信心和敢于承担责任的勇气,在场上打得有一点保守。”

  对于辽足本赛季的惊艳开局,肇俊哲有着清醒的认识:“我们的成功在于战术上比较对路,就是利用对手急于拿下我们的心态打防守反击,准备得也比较充分,但毕竟这三场比赛辽足在场面上都不占优势。”因此,他提醒自己的年轻队友们不要沾沾自喜:“也许我们上半年打得比较对头,下半年对手都了解你了,那时候你怎么打?联赛你不可能一直都赢,不可能一直都是先进球,逆境的时候你怎么打?”

  不过,肇俊哲也没有一昧地给年轻的队友们泼冷水,“我也希望他们能像我们那拨一样,第一年上来就打出个好成绩。什么都是未知数,打好了一切皆有可能!”

  记者王宏沈阳报道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肇俊哲 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