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赛季黑马初现:深圳换血收效显著 奖金激辽足发威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12日08:22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甘 慧

  2010赛季中超联赛仅仅打了3轮,很多一直关注中超联赛的球迷一定会有一种陌生感。因为这些年一直为保级而战的深圳队以及“升班马”辽宁队都处在了积分榜的前列。倒是联赛开始前掷下重金,曾被认为是新兴豪门级球队的陕西中建与杭州绿城,成绩不甚理想。

  深圳队发生质变

  昨天1:0小胜南昌八一之后,深圳队前3轮2胜1平保持不败,与山东鲁能这样的中超传统强队齐头并进。这3战不败的含金量应该并不低,第二轮深圳队的对手是上赛季中超联赛冠军北京国安队,结果深圳队还在客场战胜了卫冕冠军。这样的战绩出乎许多人的意料,毕竟深圳队近年来一直是在保级圈内挣扎。

  深圳队的这一巨变,很大程度上得益于联赛开始前的人员调整。本赛季前,深圳队在内外援引进上动作频频,用满了五个外援名额,这五人又都是在中超赛场上的老将,于是他们很快就适应了中超联赛,能力很快得到了展现。

  当然3战不败的骄人战绩中,赫莱布绝对是最大的功臣。这位申花旧将在加盟深圳之后,表现出了超强的战斗力。不仅帮忙球队客场战胜了北京国安,又在这场战胜南昌八一队的比赛中表现不俗。开场第5分钟,赫莱布就表现出了其过人的实力,他一人带球从中圈狂奔至南昌禁区前沿弧顶处,尽管一直有南昌队员贴身逼抢,却没有影响赫莱布的前进,他在射门角度被封堵的情况下,分球给中路的堤亚戈,可惜后者的射门偏出门柱。第52分钟,赫莱布在右路带球长途奔袭,在一人贴身紧逼下起脚射门,只可惜稍高出横梁。第66分钟,日科夫挑传至禁区,赫莱布背身拿球再送出一记穿透力极强的斜传,只可惜插上的黄凤涛近距离打门无果。

  上赛季,赛季中段从申花队到深圳队的巴尔克斯与毛剑卿,为深圳队的成功保级立下了汗马功劳。本赛季从前3场比赛看,赫莱布这位申花旧将很可能帮助深圳队实现质的改变,一改最近几个赛季为保级而战的局面。

  辽宁队重振“虎威”

  平长春亚泰、克陕西中建、胜河南建业,辽宁足球队本赛季中超“三板斧”过后,超乎想像地抢得7分。作为“升班马”,辽足本赛季开局可谓异常完美。有人就此惊叹:1999赛季的“辽小虎”又杀回来了。

  上轮战胜重金打造的陕西中建已经让人刮目相看,本轮,辽宁队又一举在客场战胜了河南建业队,更是让很多人大跌眼镜。2009赛季,河南建业队拥有战无不胜的主场,拥有超级“洋枪”奥利萨德贝,还拥有一条钢铁般的后防线,这三大优势让他们一举成为能与国安争冠到底的“黑马”。然而仅仅一年之后,“升班马”辽宁队竟在郑州以两球优势生吞建业,“专治各种不服”的郑州魔鬼主场优势荡然无存。

  辽宁俱乐部老总黄雁认为,辽足能够有如此不错的开局,主要还是依靠机会的把握,而且球队的年轻球员的成长令人欣慰,“像杨旭、于汉超、张鹭他们几个年轻球员通过一年中甲和冬训都逐渐成熟了,关键时刻能够不乱。现在我们的队伍非常稳定,这是区别以往的最关键要素。一个好的环境,势必对球队的发展起到决定性作用。”

  财力保障也是辽足在新赛季能够迎来不错开局的关键。辽足新赛季的比赛奖金大幅度提高,平球奖也有20万元,赢球则是60万元,还增加了连胜奖,两连胜后是80万元,三连胜将达到120万元,以此类推,这样的大手笔多少令其他俱乐部感到意外。击败了河南之后,辽足迎来了两连胜,黄雁说:“钱不是问题,我们全部会兑现,一分也不会少。我们希望球队赢球,大家能够拿到更多的奖金。”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3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辽足 深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