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宋卫平戒烟绿城同时熄火 减压玩笑话竟被他不幸言中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05日14:09  体坛周报

  记者邵峰、特约记者李琛报道

  4月3日的杭州,小雨滋润着黄龙体育场的草皮,3万多热情的绿城球迷来到这里,他们原本想要看到主队新赛季的首胜,但最终只是遗憾地收获一场平局。开场不久,金德的文虎一就以一脚世界波改写了比分,绿城直到下半场开始后开始压住对手展开狂攻,蔡楚川在77分钟时破门扳平比分。随着主裁判吹响终场结束的哨声,球迷只能无奈地叹息,而老板宋卫平则双手一摊,苦笑着躺倒在主席台上的沙发上,遗憾之情溢于言表。

  以往的很多个比赛日,只要有空,宋卫平都会出现在黄龙,而他在主席台上右手夹烟,左手端茶的招牌动作一直是球迷津津乐道的话题。杭城的记者圈里还流传着这样一个有意思的段子,某报在描写宋卫平时,总是用这样的文字开头:“宋老板狠狠地吸了一口烟,吐了一个烟圈,然后抠灭……”不过,3日绿城与长沙金德的比赛中,这一幕并没有上演,原因是杭州已经在公共场所禁烟了,作为公众人物,宋卫平当然会遵守。

  3日的比赛,宋卫平刚落坐,现场的广播播放着公共场合禁烟的通知,对于以往每场比赛都要抽不少烟的宋卫平来说,这的确不是个“好消息”。这意味着他必须改变边看球边抽烟的习惯,一场比赛加上中场休息的100多分钟时间里,烟瘾真能不犯吗?“快看啊,老宋抽烟了!”比赛当日,这句话就像是愚人节的玩笑,不管谁喊那么一声,看台上保管有十几个人会把头转向主席台,然后开始骂:“哪只眼睛看见老宋抽烟了,明明是在喝茶。”

  上半场,绿城的进攻无从下口,坐在主席台上的宋卫平无比纠结,不知是因为控烟令无法抽烟有些难受,还是球队进攻端实在没有起色,打到30多分钟,老宋便起身离开,直到下半场开场才重新入座。赛前,宋老板让吴金贵带话给队员,“心态一定要放平,一分也可以接受。”老宋的本意是减压,不想却说中了最后的结果。

  下半场过半,尽管绿城疯狂进攻,但还是一直无法改变比分,主席台上的宋卫平神情严峻,烟不能抽,球队比分上又落后,宋卫平不纠结才怪。好在去年被宋卫平留下的蔡楚川知恩图报,打进了扳平一球。宋卫平的神情稍稍放松了些。由于之前他给球队的目标就是“一分可以接受”,因此离场时,宋卫平还微笑地和熟人打招呼。

  这是绿城新赛季的第一个主场,3000多万的引援,造就了绿城豪华阵容,也把更多的球迷从家里拉到了黄龙。东3看台拉起了一面巨大的横幅,上面写着“重生”两个大字,在经历去年惨痛的降级后,球迷们希望绿城能够真正痛定思痛,迎来自己的“新生”。不过,古语说的好,浴火后才能重生,这也就注定了绿城再次起步的坎坷。

  全场比赛,绿城控球接近65%,射门次数12次,而对手只有寥寥3次,其中只有1次打中球门,但最终的比赛结果却是1比1平。两场比赛只拿到1分,失望难免。赛后,主帅吴金贵对记者说,“慢慢来吧,有些东西急不来的。目前球队仍然还处于相互熟悉和磨合的阶段,外援也正在适应中超联赛,相信接下来情况会好起来。”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2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宋卫平 绿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