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豪华绿城难求一胜 进球之人总是因“被挂牌”而激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04日06:39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本报记者 聂磊旻

  早报讯  伤停补时阶段,杭州诺贝尔绿城获得了最后的破门良机——大禁区前的一个任意球,因为期待和紧张,全场球迷几乎都站了起来。可惜,汪嵩的弧线球被金德门将轻松拿下。伴随着主裁的终场哨和全场球迷的叹息,绿城老板宋卫平两手一拍,笑着往椅子上一躺,遗憾之情溢于言表。

  外援再次碌碌无为

  遗憾,相信昨天下午看了这场球的球迷都有如此想法。赛季前近3000万元的投入,多名国脚的加盟,结果主客两场比赛,居然只取一分,“我们还没强大到见谁灭谁,拿一分很正常”,吴金贵如此解释。

  只是球迷会这么认为吗?在长沙金德由文虎一率先打进一球后,绿城队打得更加没有章法,边后卫萨比勇和前腰帕拉西奥斯失误频频,绿城只能强走两翼,可单一的边中结合几乎被金德队全部阻截了下来。

  下半场汪嵩曾打进一球,但主裁取消了该进球,赛后汪嵩认为该球已经打进,因为连对手都承认了。但记者在现场观察到,其实在传中时边裁就举起了旗子示意皮球出线,只是主裁后知后觉,任凭边裁“屹立不倒”近一分钟。

  全场比赛,绿城控球接近65%,射门次数12次(对手只有寥寥3次),可到了前场终究一筹莫展,最后阶段更是祭出“长传冲吊”的法宝——赛季前制定的“走地面”基调早就无影无踪。

  本场比赛,外援萨比勇和帕拉西奥斯继首轮中超后再次被换下——如果下场打申花两人继续碌碌无为的话,“水货”的标签必定正式贴上。

  关键时候还看老绿城  

  可以说,昨日是蔡楚川的进球挽救了吴金贵——因为此役再次失守,下一场客战申花就必须取胜,而一旦三连败,吴金贵面对的压力将无法想象。

  小蔡是在下半场替补帕拉出场的,结果在比赛第76分钟一片乱战中,他在门前推射破门。“我也不知道谁传的球,没看不清楚”,赛后领取“全场最佳”的小蔡腼腆地和记者聊了几句。

  众所周知,08赛季小蔡差点被挂牌,结果最后时刻被宋卫平留了下来了,那一赛季他疯狂进球,被媒体和球迷誉为“绿城卡卡”。而本赛季,故事再次发生,“赛季初俱乐部和我谈过了,可能会把我挂牌”,小蔡说,当时很多球迷还在球迷论坛里为此愤愤不平,不过最后他还是留了下来,并签了三年合同。

  从这样的经历看,下赛季绿城也许还应该将小蔡挂牌一次。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2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