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老布变阵破申花客场难胜尴尬 训练遭骂外援再被封杀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05日11:27  足球-劲体育

  记者康乔报道 都说米卢是老狐狸,现在我们终于知道了,布拉泽维奇更像一只老狐狸,从第一场输给长沙金德,到第二场战胜南昌八一,老布用短短一个星期时间,就让人们看到了他身上作为世界级教练的过人之处。正是他在赛前大胆的应变,为申花赢取了一个宝贵的客场三分,要知道,在过去几个赛季里,这是申花第一次这么早就在客场赢球,以09赛季为例,只打到联赛下半段,申花才终于在深圳客场赢得了第一场客场胜利。

  3后卫改4后卫比赛当天全盘改变

  老布虽然固执,但这多半是因为他的自信,他并不顽固,这是很多人通过过去一个星期的很多事情,而得出的结论。

  当老布为申花精心准备的352体系在第一场中超联赛中就遭遇严重挫折的时侯,很多球队内外的人士都开始为他捏把汗了。因为按照常规,一个教练一般只会玩转一种阵型,让一个坚持要用3后卫体系的教练,忽然改用4后卫,并不是一件容易事。

  有趣的是,在出发去南昌之前的几天训练里,老布并没有让人们看出他想为申花改换阵型,但是在抵达南昌之后,有一个细节却让人们感觉到他可能会对申花的某些环节做出调整,当有记者问到,申花是否能像之前的那场比赛一样,提前将球队首发阵容公诸于众?老布没有正面回答这个问题,他解释说,之所以没法提前公布,是因为他确实还没有做出最后决定。

  结果,直到比赛当天凌晨,经过了和助手们的探讨,老布终于决定,要把球队的阵型从352改为451,他后来向记者承认,做出这个改变的主要目的,就是为了加强申花的防守,因为他看了南昌队第一场和国安的客场比赛,南昌队在比赛中表现出的进攻能力超过了老布的想象,正是因此,老布放弃了此前坚持的压出去打的策略,首先改变了球队的阵型,摆出了一个451的稳固防守的阵型,与此同时,老布也坦率承认,这场比赛申花的策略就是防守反击。

  在身边的人看来,高傲的老布能走出这一步,确实很不容易。但正是这一步,显示出了老布与其他外教之间最大的不同,他很清楚,自己的打法再先进,都要和中国足球的现实相结合才行,他能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就做出这样巨大的改变,这的确出乎了很多人士的预料。

  但是没想到,刚刚决定要更换阵型,老布很快就遇到了新的麻烦。

  老外援犯小毛病一个星期被“杀”两次

  短短一个星期,巴西后卫阿德拉尔多两次被老布封杀,这也成为了申花历史上的一个奇迹,当然,这两次被封杀,更多的责任都要被归在阿德自己身上。

  记者3月31日在申花康桥基地看训练时,就意外发现,阿德拉尔多没有出现在一队训练场上,而是出现在申花二队训练中,负责二队训练的是申花老将成亮,就在那天下午,申花投资人朱骏还跟着二队的球员随便踢了几脚球。

  阿德拉尔多之所以会被发配到二队,据说,是因为阿德在从长沙返回上海之后的一次训练课上,没有表现积极的态度,从而被老布赶出了训练场,并且很快又被罚到了二队。阿德的出局,让叙利亚后卫阿里有了机会,在赛前几天的训练中,阿里表现出的状态,也打消了老布起初对他的怀疑,他很快就做出了决定,要在周末的比赛里给叙利亚国脚阿里首发的机会。

  醒悟过来之后的阿德拉尔多,特意在训练之余拜访了老布,向他做出了道歉,老布原谅了阿德拉尔多。并将他带上了前往南昌的飞机。

  但就在申花和南昌比赛当天上午,阿德拉尔多又出状况了,他找到队医,说自己头疼,队医不知道该怎么处理此事,就把消息告诉了老布,这一次,老布的愤怒有增无减,他通过工作人员通知了阿德拉尔多,向他宣布,原本要打首发的阿德拉尔多,现在连18人名单都不再会进入。

  比赛开始之前,阿德拉尔多还是跟着球队大巴一起来到球场,他特意找到老布向他做出解释,但是老布却没有再给阿德改正错误的机会,他无法容忍的是球员在比赛前还想着别的事情,他认为这样的行为会影响全队的斗志,阿德拉尔多作为南美球员的一些不好的小毛病,也让他在老布这里碰了钉子。目前来看,除非戴琳的腿伤一时半会无法养好,否则,阿德拉尔多重返申花主力阵容的难度还是相当大。

  打南昌八一,作为积极应变的老布很快就尝到了甜头,包括姜坤的使用,要知道,按照老布原本的想法,姜坤这样的老将现在上场的机会已经很少,但是这一次,他不仅把姜坤带到了南昌,还特意安排姜坤首发,正是姜坤,为申花打进了本赛季第一个进球。老布的这些应变措施,让人们看到了他和之前申花的一些洋帅的不同,而这些及时有效的应变,也让人看到了老布在中国取得成功的可能性。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2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布拉泽维奇 申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