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舜天新赛季征途悬疑重重 一顽疾或成赛场定时炸弹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26日07:28  扬子晚报

  今天,江苏舜天将踏上前往深圳的征途,开始他们2010赛季的第一场比赛。不过,对于这支年轻的中超球队来说,中超第二年的日子将肯定不好过。上赛季出色的内援纷纷离开,球队新人还暂时顶不上来,这些还都是主帅裴恩才可以预料的。但也有裴恩才无法控制的,那就是他心爱的新锐高中锋戈伟,因为山东全运会前的骨龄门事件,将被禁赛到今年5月份才能出场。除了这个,现在队中,内外援之间的不和谐甚至对立,也让裴恩才有点烦心。

  高层动员:撑过今年

  本赛季,舜天的艰难可想而知。而舜天集团的领导也深知球队想在2010保级的困难。对此,他们并没有在联赛前给球队太大的压力,相反,昨天下午,在联赛前江宁基地的最后一趟训练课前,江苏国信集团和舜天国际集团董事长董启彬率领两大集团领导前往江宁足球基地,看望了准备出征参加赛季第一场比赛的舜天国信足球队,并且给队员们减压。董启彬表示:希望球队在新的赛季里,努力完成联赛任务。

  的确,新中超开始后,所有比赛都是真刀真枪,二年级学生的江苏舜天,实力肯定处于中下游,想要实现保级或者更好的成绩谈何容易。舜天俱乐部董事长龚建人表示,今年很艰难,但球队一定要努力拼搏,由于明年联赛可能取消降级,所以舜天应该撑过今年,能将江苏足球留在中国最高水平联赛。

  戈伟5月才能登场亮相

  舜天新赛季的确艰难,在两名去年的保级功臣离队之后,球队的实力大受影响。而队中的新秀戈伟一直是裴恩才的最爱,在球队无法攻破对方球门的时候,这位身高超过2米的高中锋就可以起到重要作用,在对方禁区里翻江倒海。不过,现在对于他的使用,一直是裴恩才的心病。戈伟好用,大家都知道,但现在的戈伟还没法用,原因就是去年的全运会前,戈伟被卷入了骨龄门事件,而且据说禁赛期要到今年5月截止,也就是说,虽然在春训期间,裴恩才给了戈伟很多上场热身的机会,但戈伟还是要在即将到来的一个多月时间里,成为看客。

  戈伟是南京人,今年21岁,不过由于身高太高,他的骨龄往往比同龄人要大,这也让戈伟陷入了麻烦之中。戈伟17岁就差不多1米90多了,比普通孩子发育得快,测出来的结果也比实际年龄要大。据知情人透露,上届全运会前,中国足球严格了骨龄制度,而戈伟没有能够通过,不但没能代表江苏参加全运会的足球预赛和决赛比赛,而且还错过了上赛季的联赛,甚至连体测都没有报名。本赛季体测,戈伟一次通过,但要到今年5月才能正式参赛。

  内外援不和成定时炸弹

  除了球队缺兵少援外,最近舜天队内的气氛也有点火爆,训练中时不时会掺杂着一些争吵和指责,对此裴恩才表示,“舜天队没有大牌,大家都要搞好团结,共同对外,谁要是耍大牌,就给我下来。”昨天的训练中,就出现了这样的不和谐一幕。分组对抗训练中,新援邸佑断球后,由于出球的速度慢了一点,被对手抢过去了。于是,外援埃尔雷森对着邸佑咆哮,嘴里喊着“怎么不快点出球”类似的话,眼看两人越走越近,队友们立刻上来把埃雷尔森拉开。

  这个现象在舜天的春训期间不止一次发生。在武汉期间,裴恩才就直言不讳地告诉记者,队内现在有矛盾,主要是内援和外援之间的。这让记者很吃惊,有人告诉记者,现在队中的个别外援脾气很不好,觉得自己在队中非常重要,所以动不动就会发脾气,或者指责队友。而有些国内球员也为了自己在球队中的地位,不买外援的账,双方久而久之就产生了矛盾,以至于在训练和比赛中时而发生口头冲突。不过,不论是总经理张玉道,还是主帅裴恩才,已经在公开场合批评了队员,并且表示舜天没有什么大佬,谁制造矛盾给球队带来不利因素,谁就离开球队。

  本报记者 张 昊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超转会专题 |2010中超联赛第1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中超 舜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