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沈祥福双首秀同时失利 杜震宇肘击动作恐留后遗症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24日15:46  华商网-新文化报

  两年前,长春亚泰亚冠初体验,首战告捷小组不败,但最终却被淘汰。昨天,亚泰再次踏上亚冠之旅,小组首战日本劲旅鹿岛鹿角,以0比1小负,遭遇亚冠联赛历史上的首场败绩。3月9日14时30分,小组第二轮赛事,亚泰主场迎战印尼佩西普拉。

  全场仅5次射门

  0比1不敌亚冠夺冠赔率雄踞榜首的鹿岛鹿角,或许这是一个合理的结局,但或许亚泰完全可以做得更好。

  在沈祥福的361首发阵容中,安琦出人意料地挤掉米田贺,高健上场与金尼搭档锋线。鹿岛鹿角是亚泰俱乐部历史上遭遇的第一支日本球队,两名中场主将小笠圆满男和本山雅致都无法登场。

  比赛第42分钟,日本前国脚中田浩二接队友任意球传中,头球攻破安琦把守的大门。同组另一场比赛,佩西普拉主场1比4不敌全北现代。目前全北现代暂居小组首位,亚泰位列第三。

  全场比赛,亚泰没有获得一次角球机会,只有5次射门,只有替补登场的张文钊一脚远射略有威胁。这正如沈祥福赛前所言,“如果没有限制对方优势,而被对方限制,那输球是自然的。”

  沈祥福双首秀同时失利

  这是亚泰第二次踏上亚冠征程,却是新帅沈祥福的第一次,同时也是他执教亚泰的首场赛事。沈祥福的双首秀收获失利,或许这并不奇怪。他自2000年率队与日本球队交锋三次,遭遇三连败,而且没取得一个进球。

  此前沈祥福曾在日本待过8年,有做球员和主帅的丰富经历,对日本足球并不陌生。2000年亚青赛,沈祥福率国青在半决赛中碰到日本,以0比2告负。2002年釜山亚运会,沈祥福率国奥在四分之一决赛中再次遭遇日本,赛前日本球员为了表达对他的敬意,集体向他鞠了一躬。但随后日本人就送给沈祥福一个1比0,让他打道回府。  

  亚泰0比1不敌鹿岛鹿角,是沈祥福第三次输给日本,但愿他能尽快找到拿下日本的招法。

  球队预计3月初返回长春

  亚泰今天取道东京抵达北京。随后赶赴香河基地,在那里拉练一周。沈祥福之所以推迟回长春,是因为目前长春仍比较寒冷,体育场有积雪,不便训练。

  亚泰队预计在3月初返回长春,届时将是他们时隔近3个月后第一次出现在家乡父老面前。新帅沈祥福,新援金尼、李世仁将首次面对长春球迷。3月9日,亚泰将迎来本赛季亚冠主场首战,对手是印尼联赛冠军佩西普拉。沈祥福表示,要想小组出线,不能在印尼球队身上失分,一定要拿下这场比赛。

  昨晚亚冠另一场比赛中,北京国安主场1比0击败墨尔本胜利,取得开门红。

  刘玉明:

  首战无指标

  目标仍是小组出线

  由于公务繁忙,亚泰俱乐部董事长刘玉明没有随军督战日本。

  昨天亚泰客场大战鹿岛鹿角,刘玉明在家中通过网络直播观战。赛后他非常平静地告诉记者,“对手毕竟实力在那摆着,我们这场比赛没有具体指标。但亚冠小组赛,我们的目标仍是小组出线。”

  当得知鹿岛鹿角高居亚冠夺冠赔率榜首时,刘玉明颇为惊讶,他言语中有“鹿岛鹿角不过如此”的意味。

  客场输给鹿岛鹿角一个球,亚泰回到主场应该还是有能力赢回来的。

  杜震宇:

  立功心切太着急

  08赛季亚冠,亚泰首战越南平阳,杜震宇打进俱乐部历史上第一粒亚冠进球。昨天在日本,小杜同样盼望攻破对方大门,帮助球队拿下比赛。但他过于立功心切,只收获了一张黄牌,中场时就被刘卫东取代了。

  冬训期间,杜震宇状态非常好,是球队热身赛第一得分手。他早就期待对鹿岛鹿角这场比赛,战胜日本人,扬国人志气。比赛中,杜震宇表现得非常卖力,也创造了很多威胁。但他的情绪不太稳定,一次有肘击嫌疑的动作逃脱主裁判罚,但恐怕要留下“后遗症”。而后小杜又有一次毫无必要的犯规,吃到黄牌。

  中场休息时,沈指导在更衣室批评了小杜情绪过激,随后换下了他。赛后杜震宇非常懊恼,“心里总想着击败鹿岛鹿角,的确太着急了。球队输了我很难过,但我们要振作起来,回到主场,我相信一定能击败他们。”

  ■暴风眼

  在亚冠这样的国际赛场,亚泰对鹿岛鹿角“以德报怨”。比赛中,当亚泰队有一次犯规后,镜头正好捕捉到一位主场女球迷竖过来的中指,她在侮辱客队球员。反观亚泰队,则表现得非常大度。0比1落后,当鹿岛外援费利佩抽筋倒地后,闫峰立刻跑上去帮他压腿止痛。

  本组稿件 本报记者 郭雍皓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赛季亚冠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沈祥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