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揭杜威停赛:他是忠臣or内奸 四点心得供朱骏参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27日10:01  东方体育日报

  今天在申花如何做主公?

  最近流行三国杀。有时把睡觉的时间都搭上了。不时有人问我,三国杀有那么好玩吗?我说有。好玩在哪里?基于两点:一是游戏角色、技能相对复杂,一时半会玩不厌;二是人物身份很像“办公室政治”,映射了人际交往的复杂性、趣味性和斗争性。

  比如,申花看风声、抓内鬼、玩下放,不就是现实版的三国杀吗?本报记者刘晓艳在上周日“红粉无敌”的专栏中,写了一篇“哪位主公能保证不错杀忠臣”,颇为叫座。晓艳问朱骏:“你会错杀吗?”朱骏说:“我不会错杀。”朱骏有信心,我信。不信又能怎样呢?这是他的球队。但三国杀游戏的主公攻略,或许能给朱骏一些建议,一些启发。

  ……

  以上四点心得,供申花队的主公朱骏参考。无论采用哪一点心得,有一条主线是不能变的,那就是收买人心。主公,大哥也,必须站在一定的高度让手下心服口服。杀无赦、斩立决,手下是“口服”;赢得人心、为你所用,才是“心服”。点击查看详细报道>>

  你亮不出自己的“身份牌”

  “三国杀”紧张刺激,机关重重。但在我看来,倒没那么玄妙。至少,自进入游戏起,每个参与者都领到了象征各自身份的牌,各人的身份是明确的(自知之明)。按各自身份,演着各自角色,忠不会奸,奸不会忠。忠、奸、反贼,围着主子转,为着各自心里的算盘。

  申花的人事,如“三国杀”般,玄机暗藏,机关算尽。不过,细一品,比这“三国杀”更难捉摸。进入申花的人,未曾领到“身份牌”。他今日是何角色,要盘算什么;明日是何角色,又将算计什么,连他自己都料想不到。于是,当主子把身边人都杀了,都不知道死于他刀下的,是忠是奸,是反贼还是盟友。点击查看详细报道>>

  私下 杜威喜欢人家叫他关云长

  上周上海足坛的焦点人物无疑是杜威。继亚冠和客场与建业队的比赛之后,杜威一个赛季内第三次因为“发挥不正常”被俱乐部封杀。以这样一种方式完成帽子戏法,在中国足球职业化的历史上,前无古人。

  为什么又是杜威,为什么总是杜威?恐怕不少人都在考虑这个问题。抛开复杂的人事斗争因素不谈,也应该从杜威个人性格方面找找原因。杜威是典型宁折不弯的性格,重义气,讲感情。在这个功利主义甚嚣尘上的时代,这样的真性情固然难能可贵,但同时也会让他与周围的环境显得格格不入。

  通过比较不难发现,杜威的竞技状态往往与他在队内的地位以及与教练的关系成正比。但凡杜威竞技状态的高峰期,他在球队内的地位必定稳定而凸出,与教练员私人关系密切。反之,杜威的状态则会出现大的波动和起伏。点击查看详细报道>>

  证据不是随口说说

  球员最怕被戴上的帽子,便是“此人打假球”,正如同记者唯恐被人搞上“擅写假新闻”的名头。事关职业操守,虽然不至于攸关性命,但名誉俱毁,事业垂危。

  国内考证假新闻之难度,堪比上青天。有人敢写真话,口述实录,但一经报道,当事人产生悔意一口赖掉,此类采访你知我知,天地不吱声,何人来作证,真伪遂成悬案。圈内大多会对一位记者形成口碑,假的写多了,真的也变假的了。不过舆论不会因某人屡屡写错字别字、经常引用数据出错等幼稚错误而认定他“造假”,至多评一句“文字功底差劲”或“完全不懂业务”。

  只凭细节差错,对一个人的职业操守予以全盘否定,这样的做法似乎有些荒谬。只凭几个球的防守错误,就断定一位球员“专打假球”,这个世界上也剩不了几位防守球员,如若此条成为业界标准,里奥·费迪南德、切赫之流此时怕是早就踢了数年英格兰预备队联赛。点击查看详细报道>>

  从“被内定封杀”到“被投票封杀”

  申花历史上被封杀的球员不少,但是经历却不尽相同。从最初的“被内定”封杀到后来的“被投票”封杀。

  职业联赛初期,很多阴暗面的传闻,大多只是涉及裁判。那时球员身后总有很多追星族,就算输个1比9,谁也不会往那些方面想,球员最多被骂骂作风偏软,老板发狠了,也就把球队封闭集训,关一下,以示惩罚,个别明星可能因为各种原因失宠,就已经触及公众的心理底线了。

  大约十年前,申花诞生了真正意义上的封杀。球员L从深圳比赛回来,就消失了。当时的球队没有新闻发言制度,队内消息也封闭,虽然外面都注意到少了一个人,但球队却看上去什么事都没发生。记者们四处打听,才知道L因为之前两个客场表现失常,已经引起俱乐部怀疑。点击查看详细报道>>

  这副牌局 辨不出的是忠臣 或内奸

  列位看官,话说中超止戈,四海晏平,风和日丽之时,“和平时代的战争”《三国杀》渐兴。中超豪门申花也不免俗,遂以纸牌忠奸替代人事纠葛,以助精诚团结友爱奋进之前景。

  这一天,申花掌门人朱骏积极坐庄——“主公”之位,舍我其谁。且看左下首,贾秀全、杜威、孙吉列队;再瞧右下首,吴金贵、李玮峰环坐,朱主公微微一笑……这位看官说且慢笑!怎么都是下首,这还咋玩?我说你是杞人忧天!财大气粗的真命天子投资人在此,谁敢坐“主公”上首!闲言少叙,直入主题。

  朱主公选的角色是“刘备”,刘皇叔根正苗红,一生匡扶汉室呕心沥血,朱老板起早贪黑挣下亿万家业,无怨无悔投入申花,正是看中“正统”旗帜,亮城市之名片,堪比皇叔公心。不过历史上刘皇叔屡屡在关键时刻掉链子,有心拿冠军,无力回足球……得!咱也别看《三国》掉眼泪,还是先替自己担忧吧。点击查看详细报道>>

  群众的眼睛是否雪亮?

  姓名:韦佳栋

  年龄:25岁

  性别:男

  职业:外企销售

  如果主公是朱骏,那么杜威肯定是忠臣,给他安排的角色为关羽也是很贴切的。朱骏管理申花,杜威是申花这支球队的一员猛将,但曾经吴金贵有恩于他,所以在与绿城的比赛中,杜威有点心慈手软,也是人之常情,不能因此就说他是内奸吧。历来人们对关羽的评价就是忠臣,哪怕他曾经放走过曹操。杜威如果不是忠臣,需要这么多年,还要一直在申花向大家这么证明自己吗?点击查看详细报道>>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29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杜威 朱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