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谢菲联1场拿6分第1个上岸? 压5队基本宣告保级成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12日12:50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殷鹏报道

  “汪嵩那个进球,我掐着表,整整第90分钟进的,绝杀,简直太爽了。”赛后一小时,谢菲联董事长许宏涛依然沉浸在绝杀的喜悦中。11日晚,成足在长沙凭借队长汪嵩在第90分钟的“6分”进球,1比0击败金德,不仅报了上半程主场1比2不敌对手的一箭之仇,更重要的是,球队积分上涨至33分,达到圈内预计的33分保级及格线。袍哥将青杭长深渝5队压制身下,基本宣告保级成功!

  赛前,成足仅领先金德2分,谁能获胜,谁就有希望率先突围而出,输球方的形势就将变得非常的被动。王宝山在首发阵容中做出不小的变动,雪藏了效率惊人的外援前锋布兰登,派上大巴和张远搭档,40岁的老门将符宾则顶替兰一首发。“考虑到大巴的拿球能力比布兰登更强,所以我用了他,至于张远,我们在反击中需要他的速度。”王宝山赛后解释他的布阵。而兰一则是“还需要时间去调整心态。”

  开场10分钟的试探后,客队率先大举进攻,孙继海和纳托坐镇中场,辅以汪嵩和刘成在边路的冲击,几乎将金德门前围得水泄不通,但无奈多个角球机会就是无法转化成进球。“长沙队以拼抢著称,但我们拼得更凶,对手完全被我们拖垮了。光上半场,我们就有10多个角球。”现场督阵的许宏涛说。

  在对手的铁桶阵面前,成足始终找不到绝佳的得分机会,两边的主教练朱波和王宝山在场边也显得比较着急,始终站立场边指挥。易地再战,金德试图将阵线提前,这给了成足反击机会。第74分钟,孙继海在右路的传中落点极佳,门前接应的大巴倒勾射门没有踢到,成足错过了一次打破僵局的好机会。

  眼看两队要以平局结束战斗,但比赛在最后时刻进入高潮。第90分钟,刘成在右路突破传中,埋伏在对方禁区内的汪嵩推射破门,这记绝杀,一举为成足赢得了“6分”。进球后,汪嵩不顾孙葆洁的黄牌警告,脱衣庆祝,异常兴奋,全体成足队员也一拥而上,将汪嵩紧紧拥抱在怀里。

  “我为队员的表现感到骄傲,在这一周,我们经历了许多压力,但全队迅速调整好了心态,在客场打了一场完美的比赛。”许宏涛赛后激动地说,“张远还在第75分钟打进了一个进球,但被吹犯规在先,现在比赛赢了,我们也没有必要去计较了。”虽然拿下对手,赢得宝贵的三分,但许宏涛对于球队提前上岸的说法依然显得很低调,“我们现在的形势不错,但还有三场比赛,我们还要一场场的去拼。”

  目前成足积33分排名第11位,与第10名的陕西只有2分,与第8名的江苏,也只有3分的差距。接下来成足还有两个主场,分别对阵江苏和深圳,完全有希望杀进前十,“剩余的三场比赛,我们依然会全力以赴,去争取更好的排名。”领队马明宇说。主帅王宝山则评价,“能在最后时刻进球拿下对手,我们的运气不错,但我更满意的是,队员在本场比赛中打出了精神和斗志。”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汪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