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6大争冠队图拔面临包夹 鲁能:他是中超最优秀教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01日11:02  足球-劲体育

  记者陈永报道  倒在了大连人的脚下,对于鲁能来说,几乎预示着末日的到来,积分被拉开,球员军心涣散,这一切让我们不得不看低鲁能。但鲁能长久以来形成的底蕴,让我们又对它有所期待。只是,突围绝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除了要突破自身的问题之外,京豫连吉津五支球队都将是鲁能必须要跨越的障碍,有意思的是,这五只球队中,有三支球队的主教练是辽宁人,唯一的外教、塞尔维亚人图拔能突破辽宁人的围堵吗?

  29日,鲁能结束了长达三天的假期开始了重新集训。回到赛场上的队员们表情平静,三天的时间,对于他们来说是一个难得的休息和调整的时间,输给大连的痛楚也因此减轻了不少。西切罗、安塔尔两个打架事件的主角也正常参加了训练,看起来一切和平常没有区别。在这一段时间内,俱乐部和图拔都在淡化这件事情,“现在的比赛节奏非常快,而且联赛又进入了收官阶段,队员压力大,出现争执很正常。”图拔表示,打架事件将内部解决。

  一切看起来又回到了原来的轨道,只是这一切都需要通过比赛来检验,好在鲁能迎来了浙江———这支相对较弱的球队。如果战胜了浙江也不是万事大吉,鲁能随后将连续征战三个客场,弄不好,这又将成为鲁能的噩梦所在。

  而在6支可能夺冠的球队中,图拔成为了唯一一名外籍主教练,这也是外籍教练在中国足球最灰暗的时候,图拔的身上维系着维护外教荣誉的压力。而在另外5支球队中,除了京津两队外,河南、长春和大连的教练都是辽宁人,在辽宁足球逐渐没落的时候,辽宁足球人在教练这个领域展开了强有力的反击。“现在国产教练开始占据主流,尤其是一些年轻的教练崭露头角,这是中国足球的一件好现象。但我想,不管怎么样,图拔都是目前中国联赛最优秀的教练。”谈及外教和中方教练,一名鲁能官员如此告诉记者。

  只是,最好的教练就一定能够得到最好的结果吗?目前来看,难度很大。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图拔 鲁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