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徐弘再回成都:川连一笑泯恩仇 只有恩没有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21日15:31  东方体育日报

  成都冲超成功之后首战大连实德,媒体和球迷都将之视作恩仇大战,盖因实德系为祸川足数年并彻底葬送了四川足球。从这个层面上看,现今由前四川冠城主帅徐弘率领的大连实德再战成都,应该更是一场仇杀。但与1比1的比分一样,双方和气收场,徐弘在赛后也说:“相逢一笑泯恩仇!”

  成都当地媒体都不看好成都队可以战胜大连队,它们甚至认为主队必败。尤其在第32分钟成都队后卫刘宇被红牌罚下之后,似乎大连实德已经稳操胜券了。可结果,多一人的大连实德却被成都队压着进攻,还被对手领先了将近15分钟。实德老总元万中和领队石磊都表示,大连实德在气势上输给了成都队,而中国足协副主席南勇更是在比赛结束后,给成都谢菲联董事长许宏涛发来短信,称赞成都队“打得不错”。

  成都队在最后一分钟还有机会战胜对手,外援纳托在第93分钟一脚远射稍稍高出门楣。不到一分钟,汪嵩在小禁区内射门将皮球打在了边网上,实德才得以战战兢兢从成都体育中心全身而退。赛后和徐弘开玩笑:“我一直都在等你发火,多一个人打实力弱于自己的球队,还这样被动,放在过去,你早就发脾气了。”徐弘哈哈大笑:“年纪大了嘛,不能再那么毛糙了。这也说明了我比过去成熟了。”

  这场比赛的看点,原本除了实德系的旧恩怨之外,还有孙继海与董方卓这对“曼彻斯特德比”,暗合了昨晚进行的英超原版曼彻斯特德比。不过,尽管孙继海打满了90分钟,董方卓却在板凳上坐完了比赛。除此之外,两队中还有马明宇与安贞焕这一对佩鲁贾队友,不过马明宇却表示,没有时间与这位意甲队友交流。

  倒是川连两队的教练、队员们交流甚多,上场队员中有8人为前后队友,重现了当年实德系盛况。

  成都队中的姚夏、孙继海、刘宇、刘成、汪嵩、季铭义、邹鹏都曾与徐弘或队友或师徒,而大连队内的张耀坤、赵旭日、孙寿博、刘玉建等则都曾在实德系川足服役,徐弘笑称成都是他的第二主场。其实,徐弘在成都体育中心领受过“挂遗像”、“奏哀乐”等待遇,但他还是说,“在成都执教四川冠城那两年多,虽然有很多不顺和坎坷,也有很多不快,但在离开之后,却还是很怀念这个地方。虽然在比赛中我是很紧张的,但今天在赛前、赛后我都觉得很轻松,很亲切。”徐弘说,“这是离开四川队后,第一次回到成都来比赛,回味一下过去经历的酸甜苦辣,感觉还是相逢一笑泯恩仇。”一句话惹来全场记者的大笑后,徐弘赶紧纠正“只有恩,没有仇,没有仇!”

  本报驻成都记者 妙红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24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徐弘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