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内讧奏强音却习惯性崩溃 没舒畅鲁能后防照样雷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20日21:49  新浪体育
内讧奏强音却习惯性崩溃没舒畅鲁能后防照样雷人

没舒畅鲁能后防照样雷人

  新浪体育讯 上一轮主场输给河南,几乎引发了鲁能的地震。赛后,球员不满图拔的用人,媒体更是曝出前后场球员互骂,而队内矛盾则直指队长舒畅。图拔方面,严重怀疑球员的比赛态度,并声称打广药的阵容会给大家一个惊喜。何为惊喜?鲁能阵容又怎么变化呢?

视频-西切罗纯业余级冒顶 拉米雷斯门前亮快刀 媒体来源:新浪视频

  舒畅无缘首发,连替补名单都没有进入。其实在这场比赛之前,18日的训练中,舒畅就没有现身,事后图拔告知是因为肚子不舒服。这已经意味着他将缺席今晚与广药的比赛了。果然,出现在中后卫位置的是刘金东与西切罗搭档。相应地,刘钊出现在左前卫,王永珀重回右路。

  中场的变化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吕征的累积黄牌停赛。那么,图拔这样变阵的效果如何呢?无论是从比赛过程还是从结果上来说,图拔的新阵的前70分钟起到了很不错的功效。功亏一篑就在于失球的瞬间,又一次纯业余的失误毁掉了登顶的良机,排名滑落到第四名。这一次,西切罗又从天使堕落到了魔鬼。

  其实,广药在鲁能脆弱的中路几乎没有获得什么机会,高点基本都被西切罗轻松顶出。广药地面进攻也没有像上半程那般犀利——要知道上次交手时,矮脚虎吴坪枫可让鲁能后卫吃尽了苦头。

  西切罗的进球来自于刘钊的角球助攻,左脚发出的角球带着强烈的外旋,而落点也恰到好处,西切罗顶起来非常舒服,而且那个高度也只有西切罗能够争顶到,广药后卫则是毫无办法。下半场刘钊和苑维纬的左路进攻逐渐多了起来,开场阶段便几次传出威胁球。

  第47分钟,刘钊传球给苑维玮,苑维玮斜传球到禁区内,桑德罗转身打门质量很高,只可惜偏了一点点。第54分钟,刘钊左路接球,调整之后传给韩鹏,后者中路回敲,可惜安塔尔的劲射偏出了球门。

  重回右路的王永珀威力依旧。第35分钟,安塔尔中场长传至右路,王永珀高速插上,得球后果断传中,只可惜落点不佳,安塔尔跑过了,没能形成射门威胁。第43分钟王永珀右路突破横传禁区,韩鹏故意漏球,安塔尔也漏了,后点球员打门被李帅挡了出来。下半场第54分钟,鲁能泰山队快速进攻到前场,王永珀右路突破下底横传,禁区内韩鹏接应,皮球被广药出脚破坏。

  相比于打河南,这场比赛鲁能又诡异般地活了,两翼齐飞加之安塔尔的调度,让广药只有招架之势。鲁能何以打出这样的状态,恐怕又是图拔搞不明白的问题了。接下来发生的故事,图拔将又一次陷入困惑之中。

  韩鹏和安塔尔竟然多次浪费破门良机,冥冥之中或许这也预示着什么。但没有想到的是,靠下三路打天下的广药,竟然通过上三路撕碎了鲁能的防线。第68分钟,广药左路吊入禁区,鲁能中卫严重失位,拉米雷斯轻松得球面对李雷雷,一脚捅射将比分扳平!这一幕似曾相识,克星发威!拉米雷斯又一次在与鲁能的交锋当中如愿进球——6场比赛已经进了4球了。

  这绝对地更具有讽刺意味了。没有了舒畅,鲁能的后防线照样雷人。纯业余级的冒顶,给了拉米雷斯巩固射手榜领先优势的机会。在扳平比分之后,广药将拉米雷斯一人扔在了锋线上。但本赛季首回合交锋的一幕险些重演,第79分钟,拉米雷斯带球突破,刘金东防守明显吃力,矫哲及时回防在犯规的情况下才遏制住了中超金靴的速度。比赛最后时刻,那个疑似拉人的动作,主裁未予判罚,鲁能才在主场逃过一劫。

  (扎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24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鲁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