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济南时报》尹波:鲁能还在等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21日01:04  济南时报

  看完鲁能泰山主场1比1战平广州医药的比赛,有一种强烈的感受:这个赛季,鲁能一直在“等人”——每当打出一场好球,名次上升、形势大优,理当乘胜追击之时,卫冕冠军总要停下脚步,打一场甚至几场臭球,等后面的对手跟上来,再打出另一场好球,把大家的胃口重新吊起,然后是新一个“跑”和“等”的轮回……

  上半赛季,鲁能开局不利,但不久便凭借丰富的经验和相对稳定的发挥,慢慢恢复了常态,跃居联赛积分榜首,并成为亚冠小组赛唯一有机会出线的中超球队。此时只要紧跑几步,打好亚冠最后一场小组赛,趁晋级之高昂士气且正巧连续遇到中超下游弱旅,完全可能一鼓作气遥遥领先联赛各主要争冠敌手,顺利实现双线奏凯的年度目标。

  令人不可思议的是,鲁能却在“5·20”之役诡异地惨败超级鱼腩斯里维加亚,等于停下来让本已出线无望的首尔EC超过去,把几乎板上钉钉的晋级资格拱手相赠,继而回到国内联赛对一干弱旅非平即负,原地踏步了七八轮,等中超诸强或是后来居上,或是追平、追近身位,将自己一马当先的大好局面轻易葬送以后,才开始朝前走。后来所谓的“中超争冠乱世”,所谓的“国安内定夺冠”,其实都是鲁能这一“等”等出来的,否则图家军一骑绝尘,哪还有其后那些乱七八糟的故事发生?

  赛季后期逐渐找回正常的状态后,鲁能仍不肯全力冲刺,而是依然瞻前顾后地在“等”别人。击败劲敌申花,给人的感觉是鲁能终于要起飞了!奇怪的是,他们接着就以突如其来的低迷,被亚泰打得落花流水。刚过一轮,图巴的弟子们客场又精神亢奋,一度把国安压制得喘不过气来,迫使御林军只能依靠裁判的偏袒凭一粒点球追平,奉献了一场虽平犹胜的佳作。然而一周后的岛城之战,鲁能竟痛遭苦苦保级的同省兄弟中能蹂躏!更奇特的是,还没等舆论的骂声停歇,鲁能马上就打出了对泰达的那个淋漓尽致的4比0!而媒体和球迷赞扬声未落,同一批鲁能队员,在同一块场地上,以完全不同的表现,输得灰头土脸,送建业第三次登上积分榜首——如此上蹿下跳、地狱天堂,让最执著的“鲁蜜”和“鲁黑”亦猝不及防,不知该如何是好。

  这一回主场对广药,按鲁能本赛季后半程至今“好一场坏一场”的规律,他们该赢球了。而只要赢球,领头羊就会第三度姓鲁。实战中鲁能气势逼人,很快先拔头筹且频频创造必杀之机,只需再把握住其中一次,即可主场留下3分,毫无争议地夺回中超领骑黄杉。岂料,鲁能的杀手们居然莫名其妙地变得谦虚起来,让锁定胜局的良机一再错失,直接导致客队下半时扳成1比1并把这一比分保持到终场。

  鲁能在等谁呢?他们等过首尔,等过国安,等过建业,此番又等亚泰:图巴说过,亚泰才是最有希望夺冠的——怎么能不等呢?问题在于,鲁能究竟还想不想卫冕?如此等来等去,你还卫什么冕,夺哪门子冠?

  多说一句,上一轮建业绝杀鲁能,靠的是奥利萨德贝超强的冲击力;这一轮广药阻击鲁能,拉米雷斯居功至伟。再看看鲁能的新援桑德罗,你说他是水货,他马上进球表白自己货真价实;你刚信了他的话,他又用一个碌碌无为的90分钟自打嘴巴。桑德罗的确比米利安勤奋、活动范围大,可类型上与米利安如出一辙。而鲁能需要的,正是像奥利萨德贝和拉米雷斯那样足以一槌定音的强力外援。把他俩中间的一个跟桑德罗换一下,恐怕不管鲁能想等谁,这老外都不会答应。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24轮专题 

更多关于 鲁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