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申花立志跨越鲁能冲刺榜首 打赢此战从此柳暗花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20日14:41  体育周报
申花立志跨越鲁能冲刺榜首打赢此战从此柳暗花明?

申花上次在联赛中客场满足球迷愿望要追溯到甲A时代了。

  荆楚网消息 (体育周报) 上一次申花在联赛中客场战胜鲁能是什么时候?把这个问题抛给申花队员,能够给出准确答案的并不算多,因为在2002年的时候,现在的很多人并不在队中。那一年的甲A联赛中,申花先是在主场0比2不敌鲁能,但是到了9月份的客场比赛中,他们却大发神威,4比1将鲁能斩落马下,成了那个赛季勉强保级过程中为数不多的亮点之一。

  不知道这样的历史没关系,有一点他们都清楚:周末的鲁能是座山,山那边可能是柳暗花明的大好前景,而如果不翻过这座山,这个赛季可以说再想争冠无异于痴人说梦。作为申花投资人,朱骏不觉得鲁能像山那样难以翻越,他更愿意用“坎儿”来形容周末的比赛和那个老对手,“和鲁能这场比赛,会是一道坎儿。迈过去,申花就占据一定的心理优势;迈不过去,后面的比赛就会比较难打。”

  早在7月份的联赛间歇期,朱骏就曾经对申花队今年的走势进行过分析,“下半赛季的前三场比赛(客场对江苏舜天、主场对成都谢菲联以及客场对山东鲁能),对申花来讲至关重要。这三场比赛的结果如何,很有可能直接决定申花能否保住夺冠的希望。”朱骏眼中的这“三大战役”中,申花客场平江苏舜天、主场赢成都谢菲联,与领头羊北京国安的积分差距从5分变成了4分。申花目前以7胜5平5负排名第六,鲁能则以7胜8平2负位列第二,对志在争冠的申花来讲,与鲁能的这场比赛,自然也就显得至关重要了:赢下鲁能,双方积分持平,凭借相互间的胜负关系,可以将对手挡在自己身后;一旦输球,双方的积分差距,将拉大到6分,在客场连续不胜后士气上的打击无疑是致命的。

  2008赛季,朱骏差点创造了落后九分逆转夺冠的奇迹,比起那样的惊心动魄,他显然更希望能把命运掌握在自己的手里,“领跑和跟跑,感觉肯定不一样。现在我们要做的,首先是自己不能再犯错误,一场一场去拼,才会有一个好的结果。”正因为如此,此前在康桥基地内闭门修炼的申花将这场比赛定义为“生死之战”。

  “我始终觉得,鲁能今年虽然有这样那样的问题,但他们仍然是我们最有力的对手。”对于这一宿敌,朱骏一直非常看重,尽管目前在积分榜上领先的是比鲁能还要多出一分的北京国安,“可以这么说,上半赛季,申花和鲁能将很大一部分精力放到了亚冠联赛上面。经过联赛间歇期的调整,鲁能的情况肯定也有所好转,接下来的比赛,肯定有得一打。”本赛季首回合交手中,在安塔尔率先进球的情况下,凭借着赫莱布和陈涛等人的进球,申花主场4比1大胜鲁能——那场比赛中打进最后两球的巴尔克斯和毛剑卿已被租借至深圳队,奥佩尔和孙祥成了客场挑战鲁能潜在的“奇兵”。

  有意思的是,尽管眼下申花和东亚两队之间关系比较微妙,但是对于周末的比赛,不少申花队员还是希望能沾上东亚主帅徐根宝的一点“光”——正是在山东省体育中心的这块场地上,在崇明岛蛰伏十年的徐根宝捧回了今年全运会足球比赛的冠军奖杯,申花自然也希望类似的好运能够降临到自己身上。

  不过,在申花俱乐部高层看来,运气固然是一方面,但更重要的,还是球队自身必须做好最充分的准备。“这两年,我们在联赛中客战山东都输了球而且都是1比2,但是从比赛过程来看,我们获得的机会比对手更多,但就是没能把握住。有句话不是说吗,机会是为那些有准备的人准备的,足球场上,最终决定比赛结果的,还是你自己的实力。” 李 慧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中超 申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