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小诗失误并非顶风作案 足坛老好人缘何如此暴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14日10:29  齐鲁晚报

  都说前中国国奥队主帅、现中超广州队主教练沈祥福是位“老好人”,但真没想到这位“老好人”还有个暴脾气——日前广州队在中超联赛中不敌浙江,沈祥福在休息室内对“问题球员”王小诗大打出手,据统计,是“踢了三脚”——祥福一发火,问题很严重,王小诗就这样被“打回武汉老家去”了 。

  说来这位王小诗也并不是吃素的。2005年9月,当时还在武汉队效力的王小诗与队友郑斌等人一起到汉江边上的酒吧消遣,但不知为什么就与人动起手来,王小诗身中四刀被砍得浑身是血,结果却是不了了之。尽管王小诗在该次斗殴中吃了亏,但在一般人看来,王小诗多少也算是一条“汉子”了 。只是沈祥福眼里不容“汉子”,该出手时就出手,一点商量都没有。

  沈祥福之所以大动肝火,据说是因为王小诗在比赛中表现失常,在防守一次高空球时没有尽力——我仔细看了该处细节的录像回放,但怎么也看不出王小诗是在“作案”,当然在这种事关足球专业范畴的事情上,我们应该相信沈祥福确实“独具慧眼”——只是认为球员防守不尽力,或者怀疑球员动机有问题,就可以打人吗?谁给了沈祥福体罚球员的权力?如果连沈祥福这种足球圈内公认的“老好人”在本质上都这么暴戾,中国足球界的现状真可以说让人不忍目睹。

  此前总说中国球员如何暴力,现在也算是找到根源了,教练带头这么玩,球员当然会有样学样,等到这一批球员熬成了教练,他们还会接着这么干。当然了,由于中国球员、教练员均是“自学成才”,玩暴力也玩不出感觉,因此形成不了一套“暴力美学”供人玩味。

  据说沈祥福是中国国家队主教练一职的有力竞争者之一 ,当年沈指导在担任国奥队主教练时我们已经领教了他的懦弱,这一次沈指导如果成功当选国足主帅当然会痛改前非,走另一个极端——中国国家队会在日益刚强的沈指导的带领下“踢”出亚洲,“踢”向世界,当然由于缺乏系统理论的指导和支持,“踢”的过程和结果都不会很美。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4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王小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