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天新报:球迷疯狂也要有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13日12:00  天天新报

  火爆的球市永远少不了疯狂的球迷,但是如果失去控制,人人都能从中找到快乐的足球比赛就将面目全非。

  昨日一天之内,中超赛场两个赛区先后发生两起球迷“疯狂”事件。在陕西主场对阵申花的比赛中,一名叫做何玉明的球迷背对球场引导球迷加油之际不慎从看台上坠落,所幸只是右臂轻微骨折。但何玉明在送医之际仍不忘用左手振臂高呼“浐灞必胜”。

  没过多久,重庆主场不敌河南,本赛季四轮战罢重庆一场未胜,当地一些球迷在赛后失去理智,他们用矿泉水瓶和打火机飞砸河南队大巴,场面一度混乱到了极点。

  如果说何玉明所为只是疯狂到了忘乎个人安危,那么少许重庆球迷可真是疯狂到了置客队于死活不顾的境地。球迷可以疯狂,因为他们需要通过足球赛事来发泄平日积蓄在其体内的多余能量,但疯狂不能让自己和他人受到危害。过了这个度,那就过犹不及。

  今年中超开赛以来,各赛区现场观众人数都有不同程度增加,这算是球迷对于中国足球最直接的加油。只是激情的球迷们一经燃烧往往便星火燎原,因此如何引导就成为一大课题。

  球迷自然是管不住的,这就首先要靠球迷组织的规范,其次赛区管理者也需要备足预案,比如当球迷在赛场内出现危险动作,他们是否能及早制止;再比如当赛后球迷情绪失控之际,他们能否有更多的疏导措施。

  上周亚冠联赛,申花主场对阵水原三星,当李玮峰打入老东家一球,“大头”原本以为满场球迷会对他围剿,但他听到的却是申花球迷一致呼喊着他的名字。不要以为申花球迷会很矜持,整场比赛他们山呼海啸呼喊着各种口号。他们同样很疯狂。

  对于中国足球而言,球迷需要与球队一同成长。不顾个人安危的加油方式并不能让场上的队员兴奋,反而可能因为意外令队员们分心。场上主队踢不过别人无须着急,来日方长,若是想着在场外帮着球队争面子,只会让球队更丢脸。

  不妨学学申花球迷,疯狂、理智的疯狂。

  ○哲别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4轮专题 

更多关于 球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