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重庆球迷围攻建业球员 猛烈石头雨将大巴砸出大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13日10:32  河南商报
重庆球迷围攻建业球员猛烈石头雨将大巴砸出大洞

河南球迷也曾经冲动过 怒砸鲁能大巴(资料图)

  商报特派重庆记者 刘开银

  昨日15:30,凭借内托和姜坤的进球,“中原军”在客场2∶1力克重庆力帆。对于“中原军”而言这绝不是一场简单的胜利,他们为这个客场胜利竟然等了20个月,他们在中超的上一个客场胜利也是唯一的一次客场胜利还是在2007年8月,当时他们在客场以2∶1逆转山东鲁能。本轮过后,“中原军”以3胜1负的稳定成绩站稳了顶级联赛的第一集团,是建队史上首次。

  胜利逃亡

  “城”稳有惊无险

  如果不是主裁判赵亮第76分钟的一个“主场哨”,建业将稳稳地以3∶0拿下比赛。当时全队4名球员合力打出全场比赛最精彩的一脚传递,萨德贝禁区内轻松晃过门将打空门,在边裁都没有举旗的情况下,赵亮还是吹掉了这个好球。

  最后时刻,重庆力帆主帅魏新孤注一掷连换三将大举反扑,不过几次威胁射门都被门将曾诚稳稳化解。补时4分钟,第一边裁刚在场边举起补时牌,对方便利用建业防线的一次混乱扳回一球。赛后曾诚回放:“那时我已经扑出去了,想反身来不及了,最后时刻丢球有点遗憾。”替补上场的边后卫杨世嶙对这个丢球多少有些责任,但他几分钟前助攻到对方禁区被放倒险些制造了一个点球,应算功过相抵。

  本来一场圆满的胜利没想到在赛后突生波澜。输球后部分情绪失控的重庆球迷开始围堵在场外,向建业大巴扔石块。开始,部分球员以为问题不大都跑进了大巴,但石头雨越下越猛烈,后面的球员根本无法上车,车窗也被砸出了几个大洞。紧急磋商后,当地安保部门决定让建业将士下车退回场内,坐另一辆破旧大巴蒙混闯关。在十多分钟的撤离后,当陆峰最后一个逃回内场,18个球员终于一个也不少地安全换车。于是,一位勇敢的司机拉着豫军将士从内场直接绕道另一个大门闯关,尽管车速飞快,还是有些眼尖的重庆“野蛮球迷”追了过来,砰砰砰地扔石块袭击。“大家都距离窗户远一点,拉上窗帘,注意安全。”唐尧东一边告诫球员还不忘开玩笑:“看来客场还得多赢球,多积累一些撤离经验。”对于本场比赛的胜利,唐尧东认为:“要感谢球员在场上坚决贯彻了我的战术安排,另外远道而来的数百名家乡球员也给了我们动力。”

  相关报道:

  冲超庆贺外援领军跳桑巴 重庆球迷怒砸舜天大巴

  鲁能球员详述球迷闹事过程 砖头大石齐砸大巴(图)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4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重庆 河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