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实德胜利随王圣一起回归 超白金成拯救八冠王之关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30日15:03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唐晓报道 连年甩卖“超白金一代”,但关键时刻,超白金却成为了拯救大连的关键。

  李学鹏停赛,杨林因协议不能出战建业,28日的比赛,原本就已捉襟见肘的实德队迎来了最大的人员危机,幸好,张耀坤、王圣复出了,他们都是带伤上场,这两位老将的出场,“起到了稳定军心的作用”,徐弘说。

  胡兆军已经获准留队,但他只是偶尔参加了几次训练,更多时候,在实德基地中都见不到他的踪影。张耀坤、王圣成了超白金一代中硕果仅存的两位,不巧的是,他们都受了伤。张耀坤是在韩国拉练时扭伤了踝关节,王圣的半月板是旧伤,回到实德队后,由于训练量突然增大,触发伤。一直到实德队从天津回来,两人才开始正常参加训练。不过,在分组对抗中,张耀坤和王圣都不太敢发力,跑动也比队友少得多。“伤肯定还没全好,但队里实在缺人,不得不带伤顶上”,王圣说。

  与建业一战中,王圣踢的是右前卫。本来,实德把他从武汉租回来,是想让他充实后防线的,之所以在首次亮相中换了位置,也是与伤病有关。如果出任后卫,万一在关键时刻动作不到位,出现了失误,后果可能会很严重。教练也正是考虑到了这一点,所以把他的位置往前提了。对此,王圣倒并没有什么不适应。他在武汉的时候,踢的就是右前卫,而且助攻频繁,接连进球。不过,回归首战中,王圣没能一直在右路活动下去。第73分钟,李凯在拼抢中被撞翻在地,导致肩膀脱臼,不得不提前退场。王圣只好到左中卫的位置上去补缺,他与亚当、张耀坤构筑的防线,也正是徐弘计划中的主力后卫线。

  对于张耀坤而言,这只是一场普通的比赛,但对王圣,3月28日却是一个很有纪念意义的日子。自从前年年底被实德挂了牌,16个月来,这还是王圣第一次踏上金州体育场的草坪,第一次重新披上实德战袍参加比赛。“说实话,走的时候,我真的没有想到,有一天自己还能回来。回金州打主场,一切都让我感到很亲切。”王圣说。最让他动情的,是死忠球迷蓝色激浪的看台上,打出的那面巨大的蓝色旗帜,上面只有一个巨大的数字,12。这是王圣在大连穿过很多年的球衣号码,在他被卖到武汉之后,12号归于年轻的左后卫杜龙泉名下。王圣再度归来后,教练组立即将12号又重新分配给了他,杜龙泉穿上的,是邹捷留下的17号。

  “这么冷的天,能有那么多球迷到现场来为我们加油,而且最后我们还赢下了比赛,心里确实很高兴。”王圣说,能回大连,他已经很高兴了,能够赢球,他就更高兴了。王圣的家在大连,根也在大连,离开武汉时,还有其他中超俱乐部要他,但他的首选只有大连。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实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