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足协新政铁腕监督裁判 借助媒体誓让黑哨无处藏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19日23:22  新浪体育
视频-李东生介绍足协新政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中国足球或许会迎来一个纯净的春天。3月19日,中超中甲联赛会议在香河结束。根据会议精神,今年将是对裁判工作监督力度最大的一年,历来饱受争议的中国足球裁判头顶上将带上“三道箍”。其中新增加的一道是媒体监督。足协甚至希望每周在央视体育节目上有《联赛裁判评议》节目,全方位透明加强对裁判的监督。

  相关新闻:中超会议修改处罚条例 得牌追加罚款适当减少停赛

  中超中甲裁判首先将面对得是“裁判工作组”。为了加强中超中甲联赛裁判管理方面,足协特地设立裁判工作组来管理裁判工作,在机制上进行了调整,其中负责牵头的是裁委会主任李冬生。另外裁判要过的第二道关是“联赛裁判工作评议组”,主要是对中超中甲联赛出现的裁判争议进行评议,取代以前的“联赛裁判工作评议委员会”,对于执法裁判的工作将从严要求。

  据李冬生介绍,足协正在与央视积极沟通,希望每周央视体育节目里增加联赛裁判评议的节目。如果节目顺利上线得话,这在中国足球联赛历史上还是第一次,中国裁判不再会是媒体和球迷摸不得的“老虎”。李冬生表示,“主要是加强媒体对裁判的监督,另外也推广宣传足球比赛规则的知识。我们希望公开争议和讨论裁判的判罚,对一些好的判例也可以进行宣传。”这也被外界认为是裁判头上最紧的一道箍。

  当然,在加强裁判管理的同时,足协也开始定期请国际足联和亚足联裁委会官员来中国讲课,提高中国裁判的业务水平。另外如果肇事裁判对足协内部处罚不满得话,也可以通过裁判评议组提出对这个问题的复议或听证。李冬生解释说:“这是一个双方面的问题,裁判员也有维护自身权益的权利,让我们的管理公开化和制度化。”

  尽管中超联赛在本周六才拉开大幕,但是足协针对裁判、运动员和俱乐部教练等各方面的整治工作开始出台,这也堪称是一场及时的“春雨”。同时本赛季12部委将联合起来打击中国足球的“假赌黑”。今年对于中国足球来说,将是一个不寻常的年份。

  (新浪体育 刘峰)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中国足球 中超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