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超会议修改处罚条例 得牌追加罚款适当减少停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19日22:1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3月19日下午,中国足协召开的为期两天的中超中甲会议在香河足协基地圆满结束。纪律委员会对处罚条例作了四点修改,此外,司法界人士全面接管足协纪律委员会,其中担任主任的是北京市中级法院的一位退休女法官。

  相关新闻:足协新政铁腕监督裁判 借助媒体誓让黑哨无处藏身

  这次会议在纪律委员会的处罚条款上作出了四点修改,重要一点是减少了球员的停赛场次,像去年李玮峰被停赛八场的情况将很难出现。其次以往两队各项数据相同,抽签决冠军的中超规程也变成了历史。

  据足协联赛部主任马成全介绍,今年对纪律委员会重新组建,纪律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和所有委员都来自司法界,包括律师、教授或司法部门的离退休职员,按照执法和立法分开的要求,中国足协官员不再担任纪律委员会的职务。纪律委员会主任则是来自北京市中级法院的一位退休女法官。

  另外足协在纪律委员会的处罚条款上进行了几点修改:第一是“扫黄”问题,在规则上禁止出现像去年中超类似情况的洗牌行为。第二是加强对替补席的管理力度。马成全说:“往年替补席的教练和球员经常对教练不满,甚至上场辱骂主裁判。今年规定凡是被裁判员罚离替补席的教练和球员将自动停赛一场,这是今年一个比较大的变化。性质严重的还会被纪律委员会追加处罚。”

  第三是对于单场比赛红黄牌过多的情况进行处罚。这一条也是借鉴了国际足联和亚足联有关纪律规定的条款。具体实施是每场比赛超过四张黄牌,从第五张黄牌起,每增加一名黄牌罚款5000元,每场比赛出现一张红牌罚款10000元。马成全说:“我们想通过这一条改变我们国家联赛场上红黄牌满天飞,队员踢球动作过大、动作粗野,造成队员屡屡受伤的情况。去年不少球队吃到了苦头,个别俱乐部有一半阵容上不了场,就是因为无谓的受伤,这跟平时草率鲁莽踢球有关。包括亚冠比赛和国家队比赛,我们的队员都多次吃亏,遭到了处罚。再不要去野蛮比赛了,既容易引起队员的冲突,容易引起球迷的骚乱,也容易引起和裁判的争议。”

  第四是对停赛场次的处罚适当地进行了减少,把停赛场次和罚款结合起来。这也是参照俱乐部的建议进行了修改,俱乐部反映去年的联赛某些球员停赛太多,而影响整支球队的战斗力。去年李玮峰在京汉之战中因犯规被停赛8场,像今年李玮峰的这种情况将很难出现。

  另外在会议上也对联赛冠军规程进行了修改:在抽签决定名次之前,设定了以红黄牌扣分少者为冠军的规则。去年申花和鲁能差点出现了靠抽签决定冠军的情况,当时两队各项数据都是相同。今年为了防止最后出现抽签情况,因此足协设立了这一条规定。

  另外16家中超和13家中甲俱乐部都签订了《中超中甲联赛参赛责任书》和《公平竞赛公约》,这也被认为是俱乐部约束自己的自觉行动。

  (新浪体育 刘峰)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中超 足协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