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超巡礼之金德:保十争八首要保级 外援打造中轴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19日15:33  新浪体育
中超巡礼之金德:保十争八首要保级外援打造中轴线

资料图 金德不想再留遗憾

  新浪体育讯 3月15日,长沙金德队新赛季首次在主场贺龙体育场亮相,在热身赛中3比0战胜征战乙级的小兄弟湘涛队,以一场算得上开门红的胜利,进入新赛季备战的最后冲刺阶段。对于几乎更换了半支一线队的长沙金德队来说,本赛季的目标依然是立足于保级,争取取得靠前的名次。

  新赛季外援打造中轴线

  在中超球队中,很难有球队长时间保持外援的稳定性,而金德队新赛季外援的更换相当彻底——4出4进。

  在上赛季最后几轮,尽管联赛还没有结束,金德队双外援前锋阿布和桑德罗将离开球队的消息就被媒体曝了出来。赛季结束后,两名支撑了金德两个赛季进攻任务的外援果然没有续约。阿布远走贝尔格莱德,即便是他体检未过关,有可能回中超的消息传出后,金德负责人仍然表示,阿布回金德的可能性很小,最终,阿布也与贝尔格莱德红星队成功签约。而桑德罗经过长时间的漂泊之后,也是回到了故乡巴西。另外一名巴西外援、后腰塔雷斯也在赛季结束后离开了金德。而阿尔巴尼亚国脚中后卫迪迪,则因为存在重大伤病隐患,慎重的金德队没有与这名外援续签合同。结果,上赛季效力于金德队的4名外援全部离开了球队。

  这无疑增加了金德队新赛季寻觅外援的难度,球队一度在很长一段时间内一无所获,这对于对外援依赖性很大的金德来说,无疑是致命的。但试训了大量外援之后,金德终于在最后两天将4名外援全部敲定——上个赛季在辽宁队效力过的巴西前锋杰弗森、赞比亚国脚后腰比利、前韩国国脚前锋金恩中和前韩国国脚中后卫沈载源。

  新外援的到来,难免会被人拿来与上个赛季的外援进行对比。对于新赛季外援的整体水平,金德俱乐部总经理金辉表示至少不次于上个赛季。但与湘涛队比赛场边的球迷直言杰弗森比桑德罗还是差了点,尤其是组织进攻和控制节奏方面。而韩国前锋金恩中要赶上在中超叱咤风云、在塞尔维亚豪门贝尔格莱德红星队能占据一席之地的阿布,多少有些难度。后腰方面,赞比亚国脚比利从防守能力上来说强于塔雷斯,但塔雷斯有一脚不错的任意球,而比利在进攻方面的能力现在不得而知。中后卫沈载源目前还没有公开亮相,不过曾在德乙踢过球,想来实力不会太次。

  从整体来看,新赛季金德外援防守能力比上个赛季有所加强,但进攻能力则有所减弱。对于外援的整体水平,主帅朱波很谨慎,“还没打联赛,没有实战经验,目前还不好判断。”

  新赛季目标保十争八

  近年来投入不大的金德队在中超的目标都是保十争八。新上任的总经理金辉比较低调,这个赛季的目标依然定在保十争八。但是基于上个赛季球队艰难保级,而这个赛季外援水平有所降低的情况来看,金德首先的目标将立足于留在中超,而球队一位负责人也直言,新赛季首要目标仍然是保级。

  据金德俱乐部一位负责人介绍,金德本赛季的投入与以往一样——3000万元人民币。这也是中超中下游球队投入的一个标准。在烧钱的足球运动中,对于这样投入的球队,在成绩上的期望不会太高,而努力留在中超则是最最要紧的。毕竟留得青山在,才不怕没柴烧。

  2007年,金德南迁长沙的第一个赛季,球队也一度挣扎于保级区,最终在防守教练日瓦的带领下,最终排名第十,完成了保十争八的任务,虽然球队进攻能力不行,但防守在中超都排得上号。不过日瓦的球队过于差劲的进攻能力受到了质疑。2008赛季,球队请来了桑特拉奇,希望改善球队的进攻。不过随着改革必然付出失利代价的阵痛,以及球队内部的动乱,最终桑特拉奇没有完成对球队的改造就下课了。而一路动乱的球队好不容易才在最后几轮完成保级任务。但球队的进攻并没有改善,反而防守也变得更差。

  对于金德这样在中超实力平平的球队来说,保级才是第一要务,只有在保级成功这个前提下,才能去追求更好的名次。而金德要想成功保级,甚至取得更好的成绩,防守才是最重要的。所以,可以预见的是,新赛季金德将回到防守的老路。

  新阵容中间最重要

  对于换了4名外援的金德队来说,新赛季几乎有半支球队是新的。在这支队伍中,由外援组成的中轴线,将是球队最重要的部分。

  从这两个赛季的情况来看,金德最擅长的阵型还是传统的442。新赛季,金德队的门将位置上是最具备实力的位置,国家队主力门将宋振瑜把守的大门,对于对方的进攻是一个考验。

  中轴线则主要由外援构成:中后卫沈载源、后腰比利、前锋杰弗森和金恩中。由于新赛季实行3+1的外援上场政策,拥有金恩中和沈载源两名亚洲外援的金德队,4名外援可以同时上场。这条金德队重点打造的外援中轴线无疑是球队最依赖的组成部分。除了这4名外援之外,金德队的队员完全是上个赛季的老班底。

  新赛季金德队阵容最大的变化将在左前卫的位置上。上个赛季这个位置是金德队的薄弱环节,有时是文虎一在客串,有的时候阿布或桑德罗拉回来到这个位置接球。而新赛季,这个位置的主力球员将是于贵君。其实在上个赛季,于贵君就是这个位置的主要替补。速度快、突破犀利是于贵君最大的优势,但控制比赛节奏的能力一般和发挥不稳定是他的缺陷,一名教练组成员表示,于贵君喜欢带球,经常从后场就开始带球突破,经常失误,“希望新赛季这方面有所改变,还有就是希望他发挥稳定一些。”

  金德新赛季预测阵容:

  门将:宋振瑜;

  后卫:任航、沈载源、汪强、李文博;

  中场:于贵君、比利、张晓彬、刘建业;

  前锋:杰弗森、金恩中

  (老杨)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金德 中超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