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08中国足球年度瞬间:邵佳一失点球 进球告慰同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30日14:3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邵佳一罚失点球凝固了国家队的世界杯之路、杜伊的两鬓斑白凝固了奥运备战之路、辽宁队4球落后的绝地疯狂凝固了他们的悲情保级路……回首2008年,就是这样一个又一个不平凡的瞬间凝聚了中国足球的全部。

  在梳理这一年的记忆时,我们找出了10个不应该被遗忘的瞬间,希望以此告别失望的2008年,充满希望的走进2009年。

(点击看该新闻)

  1、邵佳一罚失点球

  3月26日,中国队在昆明迎战澳大利亚队,终场结束前曲波杀入禁区被对手门将施瓦泽扑倒,当时场上最大牌的邵佳一勇敢的承担起了主罚点球的重任。2006年的亚洲杯预选赛上邵佳一就曾以这样的终场点球挽救过国家队,但是这一次他软弱无力的罚球被施瓦泽直接摁在身下。

  这个点球后来被证明是中国队提前出局的转折点,而邵佳一罚失点球的瞬间也成了中国足球告别南非世界杯的标志。

(点击看该新闻)

  2、进球告慰地震中逝去的同胞

  5月26日,中国国家队在昆山与约旦队进行比赛,虽然比赛的目的是为即将举行的世界杯预选赛热身,但是比赛打响后人们发现,这一场比赛的主题是抗震救灾。

  赛场内外到处是手舞国旗的球迷、看台上爆发的也是“汶川挺住”的口号,中场休息郑智和李玮峰也代表国家队向灾区捐款30万。不过,最动人的场面是蒿俊闵和李玮峰进球后,全队队员聚在一起手指苍天,在“中国加油”的助威声中告慰逝去的同胞。

  对于中国球员来说,2008年他们做了太多让球迷失望的事,但是这一次他们没有站在人民的对面。

(点击看该新闻)

  3、两鬓斑白的杜伊

  带中国足球队的压力有多大,杜伊告诉你。

  当国家队在世界杯预选赛上惨败出局后,杜伊黑白各半的头发几乎都变成了白色,两鬓上斑白的胡须显示杜伊几乎是一夜苍老。更惨的是,在随后的国奥队杜伊也失去了指挥权,郁郁寡欢的他每天都无助的看着自己的球队被一点一点的毁掉。

  庆幸的是,中国教练的破坏力惊人,只用21天就毁掉了他打造了21个月的球队,杜伊熬过奥运会的三场小组赛就拿到了自己的全部薪水,在没有神经错乱前告别了这个人傻钱多的地方。

(点击看该新闻)

  4、董方卓打入奥运首球

  8月7日晚,奥运会男足比赛沈阳赛区,中国队迎战小组第一个对手新西兰队,第87分钟,董方卓接陈涛的右路传中头球攻门得手,将场上比分扳成1-1。

  中国队仅仅是战平了新西兰队,但是董方卓的这个进球却有着里程碑式的意义,这是中国男足在奥运会决赛阶段的第一个进球。精心准备了4年只打进这样的一个球,国奥队的表现根本无法让人满意,但是对于中国国奥队来说,这是他们在本届奥运会上仅有的可以让球迷兴奋一下的瞬间。

(点击看该新闻)

  5、韩端纯真的心

  8月12日,奥运会女足小组第三轮,中国队2-0击败阿根廷队顺利晋级。第50分钟,韩端为中国队首开纪录,进球之后她跑向场边,掀开球衣露出了白色内衣上一颗火红的心。期待中的胜利、灿烂的笑容配上这颗纯真的心,奥运会上的中国女足真正的快乐了一次。

  本届奥运会是韩端第四次参加世界大赛的决赛、第二次参加奥运会决赛,但是直到本届奥运会首场对阵瑞典她才打进了第1个世界大赛进球,打破坚冰后韩端为自己的第2个进球做了精心的准备。两个奥运会入球标志着中国女足的头号霸王花正式迈入国际球星之列,随后她就收到了美国职业大联盟的合同。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中国足球 邵佳一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