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身赛-蒿俊闵点球李玮峰头球破门 国足2-0胜约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5日17:55  新浪体育
热身赛-蒿俊闵点球李玮峰头球破门国足2-0胜约旦
(李玮峰破门,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5日16:00,国家队在江苏昆山迎来了6月世界杯预选赛前的最后一次热身赛,对手是约旦国家队。本场比赛也是一场赈灾义赛,所得门票收入全部捐献灾区,国家队在中场休息时捐款30万。在双方上半场的较量中,第23分钟朱挺拼得点球,蒿俊闵主罚命中,下半场,国足阵容大轮换,替补登场的李玮峰在第47分钟头球破门,最终国足以2-0战胜来访的约旦队。

  20强小组赛前两战中国队只积到2分,接下来同卡塔尔的比赛变得更为重要,此战国足是用约旦来模拟“刷卡”,但先发阵容的排定有点意外——主力球员均没有首发,福拉多的解释是郑智、孙继海以及国安、亚泰俱乐部刚征战了亚冠赛事的国脚都很疲劳。约旦队热身目的也很明确——其接下来的20强小组赛对手是韩国队。

  赛前双方向汶川地震中遇难者进行了默哀。开场后中国队积极前压,但首次攻门来自约旦——第2分钟,约旦队中场断球后形成快攻,外围一脚低射被宋振瑜扑出底线;约旦队再有战术角球传中没有形成配合。主打两边路是中国队既定策略,不过开局阶段的数次配合尝试多少体现了球员之间还不够默契。第6分钟,约旦队长传至左路,吴昊未能控制落点,防守时犯规送出任意球,约旦队将球传至门前,插上球员抢在宋振瑜之前控球,但被判越位。第8分钟,中国队获得前场右翼任意球,蒿俊闵将球传至后点,郜林头球攻门顶偏。

  中国队在前场的积极拼抢给约旦队施加了较大压力,第12分钟,约旦队在压力下直接出现了回传失误,郜林突入禁区后小角度攻门被回防球员挡出。1分钟后中国队又利用拼抢获得右翼界外球机会,郜林底线前传中,朱挺门前冲顶稍稍高出。约旦队讲求防守反击套路,只是在不能提速时难以化解中国队的贴身防守,而比赛一刻钟后约旦队两度挑传中国队防线身后又被判越位,其中一次明显的误判引起了约旦队的不满。第20分钟,中国队中路直塞被约旦后卫挡到禁区左翼,姜宁可射可传情况下选择传球,但力道过大,传球越过了后点包抄的郜林。

  第21分钟,约旦队右翼强行下底传中形成一定威胁,宋振瑜将球没收。此后约旦队又有一次高球冲吊几乎在中国队防线之后形成控球。第23分钟,中国队中场直塞约旦禁区左翼,朱挺顺势插入禁区,被防守球员铲倒,裁判判定点球,蒿俊闵主罚命中,中国队1-0领先。约旦球员情绪有些起伏,此后一次前场界外球攻势中,约旦队认为中国球员抬脚过高,自顾自停下来等待裁判鸣哨,裁判没有理会。第27分钟,中国队连续获得角球机会,但都没能形成攻势。1分钟后约旦队外围冷射被宋振瑜没收。

  第29分钟,中国队右路形成配合,曹阳突入禁区后小角度攻门,皮球被防守球员挡下,门将将球没收。第31分钟,中国队后场长传虽然未能形成控制,但锋线球员积极拼抢赢得角球,蒿俊闵还是将球传到后点,接应球员头球顶出反弹球,约旦门将将球没收。第35分钟,约旦队又是于外围尝试远射,对宋振瑜并无威胁。在数次中路配合出现失误后,中国队在第38分钟打出亮点——前场连续倒脚传递接近20脚,最终由苑维玮左翼下底传中,约旦队头球破坏不远,姜宁禁区弧内迎球攻门打高。半场结束前苑维玮脚踝受伤下场,孙祥替补亮相。

  半场休息时段,进行了中国国家队向灾区捐款仪式。易边后中国队大范围派出主力阵容,韩鹏、李玮峰、周海滨、曲波、肖战波等人悉数登场,中国队场面明显积极起来,第47分钟,约旦门将开大脚失误被周海滨断下,姜宁左翼冲击赢得角球,肖战波将球传至后点,李玮峰头球得分,中国队将比分扩大为2-0。第50分钟,曲波右路送出下底传中,韩鹏抢点头球在防守球员奋力拦截下顶高。在中国队积极压制下,约旦队场面非常被动,很难渗透到中国队半场。中国队在数次完成中场拦截同时,中场小范围内的连续倒脚也有亮点,赢得了现场球迷的喝彩声。

  第59分钟,中国队左翼向中路渗透,周海滨禁区前攻门被防守球员挡下,中国队再快速形成右路传中,韩鹏禁区中路头球攻门偏出。此后一时段的对峙中,约旦队渗透至中国队禁区前的次数开始增多,不过缺乏战术配合下,很难形成真正威胁。中国队也有意识在寻找后场防守的感觉,进攻力度明显减弱。比赛70分钟后,中国队又派出杜震宇、王栋与张帅等人。第71分钟,约旦队外围冷射形成一定威胁,皮球稍稍偏出。

  第76分钟,杜震宇策动左翼攻势,孙祥斜传禁区,韩鹏头球攻门顶偏。2分钟后,中国队两边路对约旦禁区形成连续传中冲击,不过传球落点都略欠准确,未能形成攻门。第79分钟,约旦队又是在外围送出大力远射,宋振瑜将球没收。孙祥因中场放铲动作领到黄牌。第82分钟,约旦队中路配合赢得任意球,其大力攻门角度很正,被宋振瑜挡出。第85分钟,周海滨大脚转移至前场左翼,杜震宇摆脱防守切入禁区,传前点韩鹏时被门将抢先化解。

  第88分钟,中国队打出威胁攻势,王栋直塞禁区,杜震宇顺势插上获得攻门良机,不过面对门将,杜震宇的小角度低射擦立柱偏出。1分钟后约旦队小角度攻门再被宋振瑜封出。补时阶段约旦队又制造威胁,其右翼球员突入禁区,连续假动作后小角度攻门被宋振瑜飞身封出横梁。不到1分钟后约旦队再形成禁区左翼攻势,宋振瑜又作出关键封堵。这两次防守中国队暴露了较大问题。最终中国队2-0取得热身赛胜利。

  中国队出场阵容:12-宋振瑜;7-曹阳(70分钟,21-张帅)、10-张耀坤(46分钟,8-李玮峰)、14-吴昊(46分钟,26-王霄)、11-苑维玮(43分钟,19-孙祥);15-姜宁(70分钟,14-杜震宇)、3-刘健(46分钟,9-周海滨)、20-黄博文(70分钟,18-王栋)、6-蒿俊闵(46分钟,16-肖战波);4-郜林(46分钟,17-曲波)、2-朱挺(46分钟,5-韩鹏)

  (木之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三亚、兰州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