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武汉前国脚进入亚泰视线 悍将回归李树斌有望扶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1日09:1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2月20日是长春亚泰重新集结的日子,除杜震宇、王栋、张笑非、宗垒4名国脚远征阿曼以及外援,包括代理主帅李树斌在内的亚泰将士均将在22时前归队。按照惯例,俱乐部新赛季的引援工作及转会事宜也将就此开始。虽然2009年中超转会市场还没有开盘,但记者从有关渠道获悉,长春亚泰已锁定了辽宁宏运的长春籍球员臧海利和曾经在长春亚泰效力过的武汉光谷球员陆博飞,而2008赛季短期效力北京国安的锋将埃尔维斯,租借至浙江绿城的张宝峰,以及高洪波搭档的助理教练杨为健也将回归长春亚泰。

  新帅:李树斌有望被扶正

  2008赛季,先后经历高洪波、李旭川、米登多普和李树斌四位教练的长春亚泰取得了12胜9平9负、排名第六的战绩。虽然主帅频繁更迭,但自德国主帅米登多普第24轮下课后,俱乐部一直没有寻找新的主帅,而是任命助理教练李树斌出任代理主帅,打完余下的联赛。不过,在最后六轮激战中,独自率队取得3胜1平2负的李树斌似乎赢得了俱乐部的认可,有望出任长春亚泰第11任主帅。

  目前,俱乐部方面并没有正式对外公布新任主帅的消息,但有迹象表明,李树斌被扶正的可能性极大。首先,上赛季最后六场比赛,代理主帅李树斌每场比赛赛后都会谈起他给这支球队带来的变化,即恢复了长春亚泰以往防守反击的战术风格,这表明李树斌自己对执教长春亚泰的前景充满了信心。其次,上赛季结束后,身份还是代理主帅的李树斌并没有回避新赛季引援的话题,而是表示引援工作将在教练组与俱乐部勾通后再进行定夺。第三,俱乐部还没有对外宣布新帅的任命,教练组的补充工作就已完成——上赛季协助高洪波的助理教练杨为健已被俱乐部召回,而原助理教练高敬刚和守门员教练杨敬东没有发生变动。

  值得一提的是,曾接替高敬刚出任长春亚泰U17队主教练的隋波不再担任俱乐部梯队教练。

  新人:陆博飞 臧海利进入视线

  由于武汉光谷退出、辽足宏运降级,这两支俱乐部将会带动2009年转会市场的人气,毕竟,像李玮锋、郑斌、王新欣等一大批颇有实力的待售球员正在培育市场信心,而其他俱乐部的挂牌球员调整也会刺激转会市场的流动性。不过,受金融危机的影响,看似繁荣的转会市场,更像是俱乐部急于抛盘套现的行为。在这种背景下,各中超俱乐部肯定会紧缩银根,以应对可能面临的财政困难。

  应该说,每年都投入七八千万的长春亚泰2008赛季的引援工作是不成功的。在引进的6名援兵中,除梅尔坎表现尚可外,崔巍、王博、吕建军以及米图难堪大用,而门将安琦则因伤缺席了整整一个赛季。这直接导致长春亚泰后劲不足,未能完成保四争三的赛季目标。

  2009赛季,俱乐部势必吸取上赛季的教训,希望淘到物美价廉的球员。从目前记者掌握的情况来看,辽宁宏运的长春籍球员臧海利和武汉光谷的北京籍球员陆博飞已进入教练组的视线。其中,陆博飞曾于12月12日突然现身长春,这极大增加了他加盟长春亚泰的猜想。2000年,长春亚泰与八一超能兵合一处借壳征战甲B联赛时,作为八一超能的战将,司职后腰的陆博飞在长春亚泰效力了一个赛季,并有两球进账。此后,长春亚泰与八一超能的合作结束后,陆博飞先后辗转深圳健力宝和武汉光谷,直至武汉光谷退出中超。在武汉光谷期间,陆博飞还入选了朱广沪时代的国家队。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9赛季中超转会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长春亚泰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