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追寻泰山老帅之金正男 败军之将缘何最受人尊敬?(2)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14日12:48  济南时报
追寻泰山老帅之金正男败军之将缘何最受人尊敬?(2)

金正男给济南球迷留下美好回忆

  还在回济飞机上就被家里炒鱿鱼

  金正男在鲁能的日子里,遭受打击最大的一次是1998年8月9日泰山队主场对迎战北京国安队,虽然泰山急需一场胜利,但比赛最后还是以3比3告终。比赛结束后,众多的球迷围在体育场出口,高喊“金正男下课”,迟迟不愿离去。新闻发布会上,金正男涨红了脸,眼圈也红了。回到休息室后,时任山东省体育局局长的于学田来看望金正男,并肯定了他前一阶段的工作,满腹委屈的金正男当时就泪流满面。

  据记者了解,那天晚上,金正男难以承受巨大的压力,向俱乐部总经理邵克难提出辞职,可是没有被批准。

  联赛第19轮,泰山队客场挑战深圳平安队,金正男和弟子车范根对阵。那场比赛,泰山队最终以3比4告负。19轮过后,鲁能泰山队仅取得了5胜7平7负的成绩,保级形势岌岌可危。8月24日下午,也就是与深圳队比赛后第二天,鲁能泰山俱乐部突然召开新闻发布会,当时的鲁能俱乐部常务副董事长王琳和殷铁生出席了发布会,这时大家已经明白了殷铁生要接替金正男。就在王琳宣布这一消息的时候,金正男和泰山队正在从深圳飞回济南的飞机上,他还不知道自己已经下课。因为合同没有到期,金正男被任命为俱乐部技术顾问。随后,被大家公认为好人的金正男结束了在鲁能执教的使命,回国休假。

  暗度陈仓到青岛队员含泪去送行

  1998年12月4日,王东宁从青岛给记者打来电话,说他的一个朋友在青岛机场见到了金正男。记者当时就感觉到,金正男要去青岛执教。经过多方打听,结果证明记者的判断是正确的。虽然执教泰山队失败,但金正男对山东人民的热情好客印象深刻,尤其是鲁能俱乐部为了表示对他工作的肯定,曾经向省政府打报告,建议授予他齐鲁友谊奖,这让金正男十分感动。此外,颐中老板和青岛球迷对金正男一直怀有好感。金正男与颐中俱乐部老板谈得非常投机,很快就达成了合作意向,并草签了合同。

  1998年12月6日,金正男参加了王军的婚礼之后,颇为留恋地离开了济南。不少队员流着眼泪为金正男送行。作为泰山队第一位外籍教练,金正男给泰山队带来很多先进的东西,与大家建立了很深厚的感情。

  12月7日,青岛颐中海牛俱乐部为金正男上任举行新闻发布会。在会上,青岛市体育局的一位局长对金正男给予了很高的评价。金正男听到后显得非常激动,表示有信心带领青岛海牛队实现杀进六强的目标。

  金正男接过青岛海牛队的教鞭,还有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他在鲁能泰山队没有获得成功,为了证明自己,才毅然接受了这个挑战。

  海埂再见弟子送上红牛慰问

  1999年1月,所有球队都在海埂冬训。金正男买了几箱红牛饮料,送到了泰山队驻地,以表达心意。记者问金正男,为什么给泰山队送红牛饮料,他说:“红牛饮料营养丰富,我知道泰山队员很喜欢喝这种饮料。分别一段时间,我很想念他们,这一次在昆明见到这些队员,我非常高兴。”

  联赛开始后,金正男在青岛的处境却艰难起来,主要的原因是青岛队内很复杂,成绩也不好。同时,青岛球迷比较苛刻,对金正男要求很高。联赛打了六轮,青岛队只取得一场比赛的胜利。足协杯赛,青岛队0比7惨败给重庆队之后,金正男的日子更加难过。随后,青岛队主场迎战上海申花队,虽然场面上占据优势,可是青岛队最终还是以1比2落败。赛后,愤怒的青岛球迷来到青岛队驻地,喊着“金正男下课”的口号,并要求与金正男对话。个别情绪激动的球迷,几次要冲上楼去与金正男理论,被警察和工作人员劝阻。令人想不到的是,金正男这时突然从楼上走下来,用流利的汉语对球迷们说:“我告诉你们,我正式下课了,你们不要闹了。”然后,他转身离去。

  金正男这一举动,也让颐中海牛俱乐部老总措手不及,总经理秦宁找到金正男,希望他能收回辞呈,但金正男态度坚决,并表示中国与韩国的足球环境差别太大,他承受不了过大的心理压力,只好辞职。金正男带青岛海牛队只打了11轮比赛,战绩是3胜2平6负。金正男再次壮志未酬,黯然回国。

  离开中国之后,金正男担任了韩国蔚山现代队主教练。回忆起在山东执教的日子,金正男心里很坦然,他认为开始与大家在一起都非常开心,以后就发现有些不合拍了,比赛踢得也不顺利了。金正男至今还一直认为球队成绩不好,他应该负全部责任。

  到今年,金正男已经离开泰山队十年了,每当想起与他相处的日子,我们都非常怀念这位善良和可敬的韩国教练,毕竟,他给我们留下了太深的记忆……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金正男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