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毛剑卿打人被拘7天罚款500 另一申花球员也被拘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02日02:56  新浪体育
毛剑卿打人被拘7天罚款500另一申花球员也被拘留
(毛剑卿被押往看守所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12月2日凌晨1点半,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四十三条规定,上海瑞金二路派出所民警正式对外公布了对申花球员毛剑卿群殴事件的处罚结果:毛剑卿被行政拘留7天,罚款500元;另一名申花球员刘寅涛被拘留5天,罚款500元;事端引起者、前CBA球员徐咏因目前身体患有重大疾病而没有受到拘留处罚,只是被罚款500元。 

  2日凌晨1点半,在警方出来对众多媒体公布处罚结果后,毛剑卿和刘寅涛二人被民警直接带走,被执行刑事拘留。笔者从现场一直守侯在派出所的很多沪上媒体记者处了解到,一个非常奇怪的现象是:大多数记者都是由各单位领导先收到消息后,而被派往派出所守侯结果的。这样的现象和如此强大的舆论压力,也让很多一直跑申花这条线的记者早就感觉到了将会重罚申花队员的不祥预感。

调查:如何看申花球员失冠后殴打市民

  在这个结果出来的时候,一些跑足球口的记者都在现场感受到了一丝凉意,这其中的原因很简单,因为12月2日,毛剑卿的母亲将在沪上某医院进行乳腺癌的第二次手术。 

  据了解,1日下午,受害人徐先生与两位女子又一次前往医院进行了验伤,而警方最后的定性也是“轻微伤”,根据轻微伤的规定,双方可以首先选择协商解决,但是在现场守侯的记者表示:“后来有知情人士也出来私下透露了,说是对方开出的价钱是一个惊天数字,所以他们也不建议双方协商了,所以就还是进行拘留处罚吧。”

  因此,根据国家法律对于造成他人轻微伤将被处以拘留5到10天,罚款200元到500元之间的相关条例,毛剑卿最终被处以行政拘留7天,罚款500元。直到1日晚些时候,刘寅涛由身为执法者的父亲亲自陪着返回派出所,最终被拘留5天,罚款500元。

  事实上,由于受害人坚持指出殴打他们的人中还有其他人,因此,最终刘寅涛还是被请回了派出所协助调查,而他也没有逃脱法律的制裁,最终也被拘留5天,罚款500元,而被打人指出的事件的引发者,也是前CBA球员徐咏因为目前身体有重大伤病而没有受到拘留处罚,只是被罚款500元。

  在瑞金二路派出所守侯了一天的记者们表示:“从早上10点就开始守在这里了,到现在有15个小时了,只看到了小毛两次,前面晚上9点多的时候,小毛用两秒钟的时间从一个询问室进了另一个询问室,再见到他的时候,就是去拘留所了。”1日深夜,毛爸爸和小毛的姑姑和姑父出现在派出所门口,小毛的姑姑在派出所的门口对所有记者含泪表示:“小毛打人是不对的,但是他不可能没有原因就去打人的,这些我们都不说了,但是希望大家想想,他就是个普通人,希望大家给他个机会。”

  “我们都是做娘的,希望社会大众能给孩子个不说是条活路,起码也要是个机会的路走吧!不要因为他是踢球的就一棍子把人打死。”处罚结果出来之后,小毛姑姑的哭诉最终只能停留在所有人的同情情绪中。(曲小尤)

  最新进展:

      >>受害者狮子开口索赔200万 毛剑卿:没钱最多赔1000

      >>毛剑卿家人不满处罚结果 母亲将手术哭没眼泪(图)

      >>目击者讲述群殴事件:拿烟灰缸砸人 被打人也很牛

      >>新浪专访朱骏:天才也不能打架 毛剑卿必将受处罚

      >>受害男子索要10万赔偿金 毛剑卿外衣蒙头躲避媒体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中超联赛第30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毛剑卿 申花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