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武汉遗祸随时会被引爆 李玮峰等困惑堪称历年之最(2)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23日10:42  足球-劲体育

  对于这样的情况,陕西中新高层并非心里不清楚,但是因为足协已经确定了这样的规则,中新方面也没有办法。“要是申花客场打武汉,还真不一定能拿到3分。”一名陕西队内人士在接受采访时就曾经感叹:“朱指导对付上海队一直很有办法,而且今年申花客场表现一直不好。相比而言,我们付出了更多的努力,但是这种努力在积分榜上并没有体现出来。”

  相对于夺冠形势的影响,武汉队退出对于亚冠名额的争夺影响更加明显,目前的积分形势来看,天津康师傅、北京国安和长春亚泰都很有机会获得最后一个下赛季的亚冠资格。这其中,北京和天津在与武汉队首循环的比赛中都战胜了对手,全取3分,长春亚泰则在今年4月27日与武汉队的比赛中,以0比1告负。而在第二循环的比赛中,北京队与武汉队1比1战平,拿到1分的积分。但是在足协判罚武汉队全年比赛以0比3告负的情况下,长春队白白拿到了3分的积分,北京队的1分也变成了3分,这都缩小了与天津泰达之间的积分差距。如果最终长春亚泰或者北京国安拿到亚冠联赛的参赛资格,估计天津方面很可能都会提出质疑。

  细节问题无从解决

  除了以上两点明显的问题之外,很多细节的问题同样存在,比如广药队,在武汉退出后,每轮都要面临上轮联赛轮空的对手,以疲惫之躯迎接对手的挑战。

  虽然广药队最终勉强接受了这样的结局,但是不公平待遇对于广药队造成的影响显而易见,从武汉队退赛至今,广药队参加的5场比赛3平2负,没有一场全取3分,这与广药队上半赛季的强劲表现相比,形成了不小的反差。

  必须说明的是,幸亏此次通过民主协商,足协堵住了“洗牌”这样一个规则漏洞,否则最后几轮联赛,很可能因此会掀起轩然大波,因为按照赛程,所有轮空球队此前一轮都将与山东鲁能过招,考虑到山东鲁能的强大实力,大多数球队在防守时都会有效利用犯规战术,来弥补防线漏洞,如果足协不及时堵漏,不光广药队遭受不公平待遇,山东队的战绩也将受到很大的影响,在杀伤战术的影响下,攻势足球无从发挥。

  在“洗牌事件”圆满解决的情况下,广药队也只能无奈地接受了目前这样一个“以劳待逸”的待遇。当然出现这样的情况一个重要的原因是广药上半赛季打下了不错的基础,保级无虞。如果广药目前身陷保级区,相信绝对不会轻易接受这样一个不公正的赛程。

  武汉退赛引发的另外一个赛程问题就是河南建业必须经历一个长达七轮的客场之旅。不过同样是因为建业保级无虞,这个危机并没有爆发出来。

  另外,武汉队退赛之后,受到足协8场停赛处罚的武汉队员李玮锋到底应该如何接受处罚,目前足协也没有一个明确的说法。不过,这个问题在联赛结束转会窗口重新开启之后,势必会被重新摆到桌面上来。因为任何一个决定引进李玮锋的国内俱乐部恐怕都很难接受这名新援加盟之初,就要面临8场停赛的重罚。如果对于李玮锋的处罚就此不了了之,似乎对于仍然在坐“球监”的路姜、杨璞、夏伊德等人似乎又不太公平。

  这些隐患随时可能让“洗牌案”之后刚刚平静下来的联赛再次陷入混乱,2008年足协需要解决的问题之多、之复杂,堪称职业联赛开始以来之最。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中超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